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頤和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頤和園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頤和園是一座典型的中國古典式建築群,風景秀美,環境幽雅,吸引了國內外大批遊客。

  頤和園最奇特,最吸引人的是頤和園它是人工造成的具有詩情畫意的自然景色,所以園裡的景色定是令人讚不絕口了。我就為大家當一回“導遊”,為大家講一講一些有故事的精美建築物吧!

  頤和園內四處春意盎然,亭台樓閣,假山流水,處處美不勝收,無不讓人不驚嘆之處。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昆明湖畔,昆明湖中荷花隨風搖曳,像一群天真爛漫的小姑娘在湖面上翩翩起舞。順着湖畔,不一會,我們見到了一座三合院抬起頭我們看到“玉瀾堂”三個字。“這座三合院曾經幽禁過清朝一位皇帝,這位皇帝就是光緒皇帝……”從導遊姐姐口中,我們知道了“玉瀾堂”的歷史。我們不禁驚嘆不已,這小小的三合院竟然幽禁過清朝的光緒皇帝。原來這玉瀾堂,是乾隆十五年建成的,在光緒年間重建。光緒皇帝在戊戌政變失敗后,慈禧老佛爺就把這位皇帝幽禁於此。甚至,為了防止光緒皇帝與外界接觸,在玉瀾堂的門后砌了多道的牆,今雖拆除了,但仍有痕迹。陳志歲爺爺的一首《玉瀾堂》就說出了光緒皇帝的無奈,陳志歲爺爺是這樣說的:“咫尺霞芬與藕香,萬般無奈玉瀾堂。到今人議前清事,為底幽囚光緒皇。”現在屋留人逝,只有玉瀾堂在為世人講述着這段無奈……

  頤和園內最引人矚目的便是這條長廊。長廊一共728米,273間。漫步長廊,旁邊的景物全都盡收眼底。這條長廊是以其精美的建築,曲折多變和極豐富的彩畫而遠負盛名的。“那,那,那不是張飛嗎?”隨着一個同學的聲音,我們抬頭向上看了看,原來長廊的彩畫不止有山水,花鳥,更有我國四大名着的情節。“長廊有1400餘幅的彩畫,幅幅色彩鮮明,富麗堂皇,它的長度與彩畫在《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上早已榜上有名了。”導遊姐姐開始講起頤和園的故事了。這麼好聽的故事,我們怎麼能錯過呢?大傢伙一個勁地往導遊姐姐身邊擠,令過往的遊客“駐足痴望”。導遊姐姐還為我們講了長廊的歷史故事。開始,慈禧老佛爺很是喜歡這裡江南的景色,時間一長,就不覺得新鮮了。慈禧老佛爺每天都要去散步,起初還左看看,右看看,到了最後竟然連看都不想看了。老佛爺總想建點什麼,但建什麼,她一時也沒想好。正巧,一日老佛爺又去散步了,當走到萬壽山山下時,天空竟下起了雨,太監李蓮英便上前撐傘,並順勢觀察了老佛爺的臉色,老佛爺竟陰轉晴了,回宮后,老佛爺叫來了工匠,把自己所想告訴了他,從此,萬壽山南麓和昆明湖北岸之間就出現了一座美麗的長廊。聽完這些故事,我們不禁叫好。

  頤和園是世界着名園林之一。園中不但風景優美,而且頤和園還有三個名字呢,怎麼回事呢?

  原來,頤和園初為帝國行宮時,是叫“好山園”,後來有乾隆皇帝將其擴建,名“清漪園”,在“三山五園”中清漪園以優美的景色,獨佔諸園之首,曾有“何處燕山最暢情,無雙風月屬昆明”之說。後來遭到了英法聯軍的焚掠,光緒年間,慈禧老佛爺挪用了3000萬兩軍費重建,工程歷時10年,竣工后,改名為“頤和園”。

  頤和園以它那中國古典的氣息,秀美迷人的風景,幽雅的環境,歡迎着四海的賓朋。

  福建省漳州市立人學校六年級:王姝婕123

您正在瀏覽: 觀頤和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頤和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