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探險故事——懸空寺歷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險故事——懸空寺歷險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探險故事——懸空寺歷險 標籤:懸空寺作文 探險作文 探險家作文 探險記作文

  這天我和爸爸、媽媽、姥姥來到了聞名以久的懸空寺。站在懸空寺腳下,我放眼望去,懸空寺就好象“掛”在懸崖峭壁間一般,好象隨時都會掉下來似的。好險啊!

  它的奇、懸、巧,哪一點都讓我充滿了好奇,我們跟着遊覽的人群慢慢地順着樓梯一步步爬上了懸空寺。我扶着扶手往下一看“啊!”我的心一下子懸了起來,好像踏空了站在了半空中。每走一步都感覺地板在顫動,嚇得姥姥扶着欄杆不敢動。

  我跟着人群走到了三宮殿里,這裡是全廟最大的建築物了,大殿後面挖了許多石窟,我正準備仔細看看,突然,地板裂開個大縫,我一下子掉了進去,我想:這下可完了,還不得摔個粉身碎骨,我緊緊閉上眼,可沒想到……

  在我睜開眼的一剎那,我感覺掉到一個軟軟的,涼涼的像個果凍的東西上面,四周非常黑,簡直就是伸手不見五指。這時,遠處有個小亮點慢慢地越來越近,到了近處一看,原來是一位仙風道骨的老人拿着火把向我走來。看到我老人面帶笑容地問我:“小朋友,你怎麼到這裡來了?”我心想:這是誰呀?這是什麼地方?我把我來到這裡的過程告訴了老爺爺。聽完,老爺爺說:“不要怕孩子,我是1400多年前這個懸空寺的建造者。”啊?建造者還活着呢?這麼神奇的建築是怎麼建成的呢?我心想。

  爺爺看出了我的想法,摸着我的頭說:“好孩子,我就給你講講這懸空寺的來歷吧,那時這裡是南去五台,北往大同的交通要道。而這裡常年暴雨成災,河水泛濫。通行十分不便,人們認為有金龍作祟,我便想建個寺廟來鎮住它。可怎麼建呢?真是個難題!我要考慮不被暴雨沖毀,也不能被猛烈的山風吹襲,還不能被強烈地陽光曝晒,我苦思苦想終於想到把它建在山腰上這些問題不就解決了嗎?我遍尋能工巧匠利用鐵扁擔插飛梁做基在上面建寺廟。”“這是什麼意思?”我撓了撓頭問到。“就是你們現在說的槓桿原理,建成后看起來不穩,實際上很牢固。”聽爺爺說完我才恍然大悟“哦!原來如此!”

  爺爺接著說:“到現在1400多年了,它不是還完好無損嗎?這個寺廟建設成后大大方便了來往了客商,同時也震住了金龍,從此不再興風作浪了。”“這個寺廟用處真多啊!”“是啊!我是這個寺廟的守護神,今天遇到你真好,我太孤獨了真想回到人間去看看,小朋友你能幫我個忙嗎,有一種能使我回到人間的藥水,可是不知道放哪了我找了很久了,你幫我找找好嗎?”“好的,沒問題!我一定幫您找到!”

  臨走前,爺爺給我一個包袱,我看到裡面有:一個竹蜻蜓、還有一個火把。我把竹蜻蜓放在頭上一按按鈕“嗖”地一聲飛了起來,我舉着點着的火把飛呀飛呀……

  在途中我看到了各式各樣的植物,有的會動,有的會發光,還有的會說話,實在是太奇妙了。我關了開關,來到陸地上,正走着不小心腳下一滑掉進了一個大洞里,當我重新點燃火把時,突然看到一個像狗又像貓的動物,嚇我一跳。

  正往後退時看到它的眼神好可憐的樣子,再看看它肚子癟癟的,啊!原來是餓了,我突然想到我身後背的小包里有好多我愛吃的零食,趕緊拿出來。餵給它吃,它開心的直搖尾巴,看它吃完,我正準備走,但它卻咬着我的褲腿把我拉到一個小洞邊,我拿火把一照是一個小盒子,打開一看:啊!是神奇藥水!我又高興又激動!為了感謝這個小東西我把剩下的吃的全給了它。

  然後帶上竹蜻蜓快速地飛回去,可是卻怎麼也找不到爺爺了,正着急忽然看到果凍床上有個小紙條,我拿起一看上面寫着:小朋友,你是個好心腸的孩子,我還要繼續守護着這個寺廟,你把藥水灑在自己身上吧,這樣你就可以回到爸爸媽媽身邊了,你要記住爺爺啊!

  我哭了,含着眼淚把藥水灑在身上,一剎那間我又回到了懸空寺,但好像沒人發現我消失了半天,因為地上才過了一秒鐘,看姥姥還在發抖,爸爸媽媽還在東張西望着……

  我偷偷笑了,這是個秘密我誰也不告訴。

  北京海淀實驗小學蘇洲街分校三年級:李嘉惠

您正在瀏覽: 探險故事——懸空寺歷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險故事——懸空寺歷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