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2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總在風雨後

 浙江省杭州市 娃哈哈小學三(1)班 殷曉文 他是英雄嗎?

自從開展學習《托起心中的太陽》,教室的牆上便展出了我們雛鷹假日小隊編製的英雄排行榜。同學們紛紛亮出了心中“崇拜”的偶像:有古代民族英雄林則徐、近代戰鬥英雄黃繼光;有外國科學家愛因斯坦,也有我國航天英雄楊利偉;有做了一輩子好事的雷峰叔叔,也有在奧運會上為國爭光的體育健將……

可我心裡一直打轉轉的三個字能否上這英雄牆啊?

——他領導的公司是目前中國最大的食品飲料生產企業,總資產達66億元;

——他領導的公司2003年營業收入突破100億元大關,成為全球第五大飲料生產企業;

——他領導的公司十六年來,累計向國家上交稅收28億元,資助教育和各類社會公益事業1.6億元……

——他本人因其卓越的領導才能和經營能力,榮獲全國勞動模範、"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優秀企業家、2002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等稱號,並光榮當選全國十屆人大代表。

“是!當然是!”在老師堅定的回答中,我在英雄排行榜上恭恭敬敬地填上了“宗慶后”三個大字。

我能採訪到他嗎?

我們美麗的校園,神氣的教學大樓,四季恆溫的游泳池,獨一無二的屋頂操場。這些,宗爺爺都付出了許多許多。宗爺爺是那樣的關注教育、熱愛生活,所以娃哈哈扶貧工作得到了黨中央、國務院的肯定和讚賞。宗爺爺是我們杭州人民的驕傲,更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我由衷地欽佩他,懷着崇敬的心情,我決心要去拜訪宗爺爺。

可是,宗爺爺是娃哈哈集團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兼總經理,公司已成為全國最大規模的飲料企業,在全球都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他那麼忙,能接受我一個小學生的採訪嗎?我犯難了!

我想起了兩年前新校舍落成典禮的那天,宗爺爺也來了,他臉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他比我們還要開心哪!“他肯定會答應我的請求的!”我心中忽然就堅定起來。對,我給他寫封信!

我為這個勇敢的決定激動着,自豪着……

給宗爺爺的信

尊敬的宗爺爺:

  您好!

  我叫殷曉文,是娃哈哈小學三(1)班的學生,在學校擔任大隊委員。

  今天,我大膽地給您寫信,因為您是我最欽佩的人。我從跨進娃哈哈小學那一天起,美麗的校園,神氣的教學大樓,四季恆溫的游泳池,獨一無二的屋頂操場,都讓我們驕傲不已。同學們都知道這一切的一切您為之付出了許多許多......

  宗爺爺,您是個了不起的人,您有成功的事業,但您仍熱心支持教育事業,一直關心着我們的成長,真叫人佩服。您是我們杭州人民的驕傲,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宗爺爺,今天我有個請求,這個星期我能到您的身邊和您聊幾句嗎?因為,我是中國少年報的小記者,我要讓更多的同學了解您,我知道您的時間很寶貴,但我一定不佔用多餘的時間,哪怕十分鐘也行。您是個慈祥的爺爺,我想您一定會答應我的請求。

  我等待您的安排。

祝您:

  身體健康!

  殷曉文

  2004年3月23日

工夫不負有心人

3月22日下午4:30在宗爺爺辦公室

和宗爺爺面對面

殷:我是中國少年報小記者,是娃哈哈小學三(1)班學生。您是我心中最欽佩的人 ,您是位非常成功的人,您能告訴我您成功的秘訣在那裡嗎?

宗:一個人的成功靠的是“勤奮”二個字,不管是創業、學習,都要靠勤奮,只有勤奮才能有成績。

殷:您已有了偉大的事業,您還在這麼努力,不累嗎?

宗:一位哲人說過,生活中最大樂趣不在取得成功之後,要珍惜成績,為了民族振興,更重要的是努力、努力,不斷努力,成功無止盡。

殷:您要面對企業的方方面面,但您還這麼關心支持教育事業,這是為什麼?

宗:我們的民族要振興,最終靠的是你們,我們希望通過優質教育,把你們這一代培養成為祖國有用的人。教育事業比什麼都重要。

殷:宗爺爺,您最想和我們說幾句什麼?給我們提點希望吧。

宗:今天,我很高興,你是我所有採訪的記者中年齡最小的一個,我也非常羨慕你們,現在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希望你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做一個勤奮的人,正直的人,長大對祖國有貢獻的人。

殷:謝謝您宗爺爺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接受我的採訪。

陽光總在風雨後

通過參觀和查找資料,我還知道:1987年宗爺爺帶領兩名退休老師,靠着14萬元借款,靠代銷人家的汽水、棒冰及文具紙張賺一分一厘錢起家,開始了創業歷程。而目前有了更加高遠的目標,那就是:在壯大飲料業的同時,進軍服裝、日化等行業;利用我國加入WTO之際,走向全世界!這使我想起了一句歌詞: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中國是一個有幾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有過輝煌,也有過衰落。但她將最終屹立於世界的東方!因為一代又一代中國人懷着“振興中華”的豪情,在自力更生,艱苦創業!誰說我們生長在比較優裕的環境里,就會忘記過去,忘記歷史?我要堅定地告訴祖國媽媽:前輩的路將在我們的腳下延伸! 

帶着對名人的敬仰、帶着祖國交給的囑託,我們的孩子走進了娃哈哈集團懂事長宗慶后先生的辦公室。這需要勇氣!同時,在他們尋訪的足跡里我們看到了一根無形的接力棒在無聲地傳遞着——那就是團結奮鬥、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