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彩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05路車上皮革座位的藍色,似游泳池裡的水透明清澈,就如在我的童年裡出現過的彩虹。

  記得那時,教練在幼兒園中挑人選,我站在人群中,一無所知又毫不起眼,教練大致了解身高四肢比例之後,我很榮幸地被選上了,卻並不知道那一天改變了我的童年命運。之後,我開始學習游泳。我雖然喜歡水,但還是恐懼不放心下水。第一次下水是在教練的“推導”下進行的,水漸漸沒過頭頂,在模糊的視線里,從耳邊的一片寂靜再到一陣恐慌。水就像沉重的束縛,任憑掙扎無以逃脫,只有回應它的節拍。當我感受到它純潔的心一張一弛時,就藉著它的力量,漸漸做到了真正的如魚得水。

  我潛在池底,伏在地磚上,看上面倒映着水的波紋,那是我一直鍾愛的。它們閃耀地跳躍着,沒有一點規律,卻賜予水斑斕而清澈的生命,那裡有彩虹的影子。伴隨細膩清脆的聲音,水在臂膀間、腳腕間跳躍,像風融入彩虹一角。我像一縷細流,在寧靜的水面,得到平和,在驚險的峽谷,收穫勇氣和快樂……

  九山湖邊的車道是童年見過最美的地方,105路車是唯一能載我從家到泳池的公交車。它路經江濱路再是九山湖,最後一排靠右的位置是我的專座,坐在那裡可以全覽一路好風光:江上的遊船,島上的雙塔,還有沿岸漫不經心的遊人。轉過彎,綠色的走廊擺在眼前,大樹挺立在車道兩旁,茂密的枝葉展開,陽光透過層層樹葉,投在柏油路上,點點光斑,掠過車窗,依然愜意。九山湖是一幅長長的畫卷,但筆挺的樹榦有意阻撓,把它截成張張片段,卻無意中成就了耐人尋味的膠片。還有知了,它讓我別忘了它是童年中的主唱。它歌唱悶熱的夏天,它歌唱難忘的友情,它歌唱九山湖的風光,它歌唱我快樂單純的童年……

  童年,有池水的顏色,有友愛的顏色,有汗水的顏色,有快樂的顏色,有……它們拼貼了童年的彩虹。

  六年級:孟春霞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