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老師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師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宋老師: 

  您好! 

  此刻的我面對眼前的信紙,卻無從下筆。心中縱有千言萬語想要跟您述說,但又匯聚不成文字從筆下流瀉出來。大腦裝滿了過往您和我們在一起時的點點滴滴,反而讓思緒有點雜亂。您溫暖的笑臉,輕柔的語氣,充滿激情的講課彷彿還歷歷在目。您是我小學時期最喜愛的老師,因為是您教我如何寫好作文。使我從以前簡單的記流水賬,逐步到有了內容,再到學會使用優美的修飾語句。是您,讓我對語文產生了興趣,對寫作產生了興趣,為我打下了良好的語文基礎。從此一直到小學畢業我的語文成績都較為優異。謝謝您。 

  記得有一段時間,我不知是受了什麼的影響,也許是認為修飾的詞語越多,就顯得我寫地作文越好。因此我交給你的幾篇作文,通篇都是華麗的詞藻,而實際的內容卻很空虛。但當時的我卻並不了解這一點。還沾沾自喜地認為您一定會表揚我的,並且,就像我曾經寫過的文章一樣,您一定會把它們大聲的在全班同學的面前朗讀出來。然而,我錯了。您非但沒有表揚我,還把我叫到辦公室去了。您拿着我的作文,看着我的眼睛,十分認真地告訴我,您還是比較欣賞我之前寫的作文。為什麼?您似乎看出了我眼睛里的不解。“因為它們有內容,換句話說,因為它們樸實。” 您說。“因為它們平淡?” 我問,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可以說是,但不全是。樸實不一定是平淡,樸實的東西不一定是壞的,它們有它們自己獨特的,清新的韻味。華麗的東西未必就是好的,太過華麗的詞藻會讓你忽視了實際內容的空虛。就好比造房子,裝修再漂亮的房子,如果基架沒有造好,終究還是會倒的。”宋老師,也許您忘了有這麼一回事了。但我卻清楚的記得,當年的我聽了您的話真可以說是受益匪淺啊。於是我就又改回了原來的那種“田園”風格。這一次,您使我深深的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不應過分追求表面的華麗,而要在意內在是否空虛。在此我要再次向您表達我的謝意。 

  回憶了那麼多,我也該向您彙報一下初中在學校里的表現了。我們初中作業不多,學習起來也沒有太大的壓力,還算比較簡單。但是每次大型考試的競爭十分激烈,相差一分兩分都要相差好幾個名次。初中里感覺周圍的同學都蠻優秀的,成績拔尖的好多。相比之下,我就好比是浪花里的一滴水了。不過有一件事讓我比較苦惱,我的體育還是跟小學里一樣的差,雖然進步了一些。此外,我的成績還可以,只是好像對語文和寫作的熱情有點下降,也許是課外書看得少了。因此,這個寒假我要惡補課外書了,不知道您能不能介紹給我一些好書看。好了,寫到這兒就停筆了。祝 

  您新春愉快,工作勝利,心想事成! 

  您的學生:王悅 

  2008年2月4日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