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老師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師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高老師:

  您好!

  我自從懂事以來就一直想弄懂一個問題。那便是——“做好人好還是做壞人好?”有許許多多的人都認為做壞人好吧,因為壞人容易做,好人難做。就算你想做好人也要有本錢,要不然你就死定了。中國有句老話說的好:“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我卻不見以為的。許多人都不是認為做好人好嗎?可在宋朝時期時,岳母在岳飛背上刺了“精忠報國”這四個字。還說要岳飛要保為自己的國家,千萬不要做傷天害己的事情。可後來岳母又說:讓你做好人呢,不知你會不會被奸人所害呢?但是讓你做壞人的話,又會遭到世人的責罵。真不知讓你做好人呢?還是讓你做壞人呢?”到了後來岳飛被秦檜給害死了。

  我一直這樣疑惑不解,直到有一天爺爺高數我,我才知道。爺爺對我說:“好人做壞人很難,因為好人從來都是以好事的角度去做事,讓壞人去做好人一樣很難因為壞人是以壞事的角度去做事的。如果你看到壞人獲得了勝利,也想做壞人,但是你是好人;你去做壞人只會更痛苦。你只要相信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惡人怕天不怕這句話。以前我認識的喜歡做壞事的人都么有好下場,當然你也不能指望馬上有報應。”

  爺爺的這句話使我體會深長。

  黃埔小學五年級:894507515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