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老師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師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張老師: 

  大家都說,小學老師是學生迷茫中的指引,是黑暗中的光明,是人生中的啟蒙。 

  確實,老師是值得我們尊敬,是一種神聖而偉大的職業。 

  老師,授予我們以知識,不同的科目教以不同的方法,不同的內容。 

  比如我們的重要科目之一的語文,對,語文是門必修課,重要原因之一是眾所周知的:它作為我們的母語。從學習授教中,我們學會讀山、水、人,感受其中的巨大魅力,培養出不同的能力。我們精神將得以豐富,智慧得以增長,素質得以提升。 

  還有數學,常說是學來計數罷了,可老師教我們如何有用地運用數學,如何利用數學來提高個人能力,讓我們認識數學的自然、清清楚楚,更教我們要摸索自己的學習方法。 

  再有科學,教我們如何識別偽科學,判斷某些商品是否會影響環境質量或人體健康 

  ……… 

  你們授予的何止這些,還有做人的道理,社會這如何交流等等…… 

  現今,不少的標幅、標語在稱讚着你們,不少的歌曲在讚頌着們……老師,您還知道嗎?在這6年裡,在您的教育之下,我從一個懦弱而迷惘的小孩,長成了能找到明燈,大膽前進的學子。老師,我真的非常感謝您,感謝您在道德和知識上給予我勇氣和信心,在我的歷史上樹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老師,您知道嗎?您的種種,對我來說是刻骨銘心的。您伴隨了我6年,教導了我6年的知識,講授了6年的人生道理,啟迪了我幼時的童年思想,帶領了我前進。 

  您的教育有時就像秋天裡的一絲涼風啊!老師,您將您對我們的呵護化作了風兒,在我們每個人的天空守護,如絲如縷,亦縹亦緲,徐徐拂來,纏綿相繞。您的教育有時就像夏天中的烈日啊!老師,您將您對我們的激勵化作了雨露,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滋潤,幫助我們這一棵棵春天的弱苗茁壯成長,願它成為參天大樹。您就希望我們像花園中的花蕾,能開出它那最燦爛的一刻…… 

  我想對您說個故事,這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年青人,因為屢受挫折,於是到森林裡的一棵樹準備上吊自殺。忽然,一位老農夫喊住了他,詢問他為什麼要尋死。年青人把自己的境遇告訴老農夫。老農夫說,你能在死前幫我收割田裡的麥子嗎?年青人心想反正要死,先幫助老農夫也好。可是,當他把麥子收割完已經是春天了,老農夫又請他幫忙播種,他也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播種后是除草、除草后是施肥、收割……經過幾個秋冬,老農夫原本貧瘠的土地變成了豐收的莊園。老農夫對年青人說,現在,你還有尋死的念頭嗎?年青人搖搖頭,他已把精神寄托在這裡,再也不想離開這片美麗的土地了。”您就像那農夫,您不斷的讓我做些小事,使我那破碎的自信重新拼起,讓我能面對挫折的痛苦。您在我們心中是一株松樹,老師,在高高在山頂上毅然挺立。您言傳身教,教會了我們要堅強面對生活,要勇做人生弄潮兒,要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老師,我該用怎樣的詞語來描述您呢?我如何來表達我內心的這一份感激之情呢?您再教教我啊,老師!您已給了我澆水灌溉,留下了辛勤的足跡。歲月磨滅着您的青春,但您在我們的眼中是一棵永遠的長青樹,您的一顰一笑將會永遠留在我們的心靈中,我將會帶着您的教導,這寶貴的東西,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邁向我的美好人生!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