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必須承受痛苦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必須承受痛苦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必須承受痛苦有感 標籤:承受作文 不可承受作文 學會承受作文 痛苦作文

文章中父親對女兒說的一段話我感受很多,這段話是這樣寫的,“人活着就有很多的事,很多的痛苦,只能自己去承受,誰也替不了你。無論如何都無法避免的,就只有勇敢地去面對。逃避沒有用,哭也沒有用”。是啊!人生中有無數的痛苦,有些你可能逃避,但更多的痛苦是無論如何都無法逃避的。這個時候,你只有勇敢、大膽地去面對。承受住了這些痛苦,你才能茁壯成長。 

  眾所周知,蝴蝶要想鑽出蛹必須經過一番痛苦的掙扎,不少蝴蝶沒能通過這一關,死在了蛹里。有一位老人不想讓蝴蝶死去,用剪刀剪開了蛹,放出了蝴蝶,結果那些蝴蝶全死了。為什麼?因為蝴蝶的雙翼是在掙扎中而變得豐滿、有力的。老人雖幫助蝴蝶逃避了痛苦,但蝴蝶沒能得到應有的鍛煉,所以,這些沒有承受痛苦的蝴蝶終將被大自然無情地淘汰。 

  其實,何止是蝴蝶?地球上千千萬萬的生物包括人類都必須承受應該承受的痛苦。有的痛苦很大,有的痛苦很小,但它們都能幫助我們健康、茁壯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必須承受痛苦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必須承受痛苦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