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語文課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語文課本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語文課本 

  河北省定州市實驗小學六四班 王源培 

  指導教師:鮑賀蘭 

  書是一葉扁舟,帶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書是一盞明燈,為我們驅除求知路上的黑暗;書是一位良師益友,它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世界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都倒背如流。我愛書,從我能認識字的第一天起,我就對書有了一種特殊的感情,我尤其鍾愛語文課本,鍾愛其中多彩的內容和豐富的內在。 

  課本中的文章當然是精挑細選的了,這些文章就像一位導遊,讓我這位生活在祖國北疆的孩子,足不出戶就能遊覽祖國的名山大川,就是這位導遊,在春天讓我感受那《草原》的寬廣與美麗;在夏天讓我遊覽那無邊無際的《林海》;在秋天讓我看到那美麗富饒、物產豐富的《可愛的草塘》;在冬天讓我觀賞那傲霜鬥雪、不屈不撓的《梅花》。也就是這位導遊,讓我領略到《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魅力,走過魯迅先生曾經學習的《三味書屋》,來到雄偉壯觀的《長城》,通過長城的?望口,我看到美麗奇妙的《鳥的天堂》,在天馬河上,我乘坐《威尼斯的小艇》,來到了《富饒的西沙群島》,從那裡潛入《海底世界》,聆聽水下生物竊竊私語的聲音,並去《觀潮》,領略錢塘江大潮那磅礴的氣勢,帶着潮水的氣息,又去遊覽《美麗的鏡泊湖》,觀賞了《阿里山的雲霧》,穿過了阿里山,來到了膠東半島,趕上了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嚴冬過後,《早春》到來了,我在《電子計算機與多媒體》面前停下,穿越時空隧道,觀看了《赤壁之戰》和《田忌賽馬》, 

  這時,仰頭一看,天上是一片美麗的《火燒雲》,晚霞的光輝映紅了祖國的萬水千山以及眾多名勝古迹•••••• 

  語文課本不但是一位導遊,還是我學習的一位良師。它教我明白了“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道理。每當我驕傲時,它便會提醒我:“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讓我不要自高自大; 每當我失落時,它便會提醒我:“失敗是成功之母”,使我重拾信心。 

  我愛你,我的導遊!我愛你,我的良師!我愛你,我的語文課本! 

  指導教師:鮑賀蘭

您正在瀏覽: 我愛語文課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語文課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