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語文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語文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語文書

  從我踏進學校,就認識了語文書,語文書陪伴我走過了有趣的小學時代,我愛語文書。

  一年級時,語文課本上有一篇課文《雪孩子》,至今我還記憶猶新。在寒冷的冬天,兔媽媽要出去找食物了,在臨走之前,兔媽媽給兔寶寶堆了一個雪人,這個雪人美麗極了。小兔子在雪地里跑啊,跳啊,它累極了,冷極了,就跑進屋,在床邊生起了一堆火,小兔子躺在床上睡著了。但床邊的火還在燃燒着,小兔子正在做着美夢時,火把房子點着了。整個房子里都是煙,但小兔還在甜甜地睡着,小雪人看見小屋裡冒出的煙,就奮不顧身地跑進小屋裡,在煙霧中找到了熟睡的小兔子,抱起小兔子就往外沖。小雪人把小兔子放在雪地上,馬上又回小屋裡救火,經過一段時間,小屋裡的火滅了。小雪人還沒來得及跑出小屋,就已經溶化了。

  當小兔子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雪地里,它跑進屋裡一看,地上有一灘水。這水正是雪孩子溶化之後的水。小兔子一看小屋全明白了,它跪在水旁邊傷心,就地大哭起來。

  雪孩子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同時也教育了我。

  語文書伴隨着我從不懂事到懂事,到學會做人的道理。我愛語文書,它是我的良師益友。

  興文小學 六年級二班

  馬玉芳

您正在瀏覽: 我愛語文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語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