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的好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好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書的好處”。

  書——知識的海洋;一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着我們從狹窄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讀書是一種樂趣,讀書是一種享受,請熱愛書籍吧,它會使你的生活感到輕鬆。

  高爾基叔叔說得對:“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當你走進永遠打開的知識的大門時,你會覺得讀書好似爬高山,你爬得越高,望得就越遠。讀書好似耕耘,汗流得越多,收穫就越多。我們雖然經常考試,但是我總是考不好。這都是我們沒有理解“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道理。只有勤讀書,勤看書,考試時才能考好。熱愛書籍吧!它們是知識的泉眼!只有知識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夠使我們在精神上成為堅強,忠實,有理智的人。

  當我看到小飛俠順利打敗壞人,當我看到愛麗絲重新回到現實,我欣喜不已,當我看到蟾蜍和其它夥伴打敗了黃鼠狼,這讓我非常得高興,也從中得到了很多啟發......

  與其用華麗的外衣裝飾自己,不如用知識武裝自己。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了陽光;智慧里沒有了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書是最有禮貌的伴侶,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你心情如何,你都可以接近它。我們越讀得多,書本就越使我們跟世界接近。

  就讓我們去熱愛書籍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書的好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