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的好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好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把書比作是燈塔,書是方向性的。 

  讀書可以讓我們學到豐富的知識,可以讓我們開闊眼界,還可以使人進步。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養成自己隨時隨地都能學習的習慣,你的一生就會受用無窮。事業的發展,生活的豐富多彩,愛情的幸福美滿,身心的健康快樂等等,總之,生活工作中我們時時處處都在學習當中。也許你僅僅把在學校,從書本上的學習當成學習了,但實際上那只是人生學習旅程的一部分。處處留心,培養對許多事物的興趣愛好,你就會不斷豐富自己的心靈,增長見識,對生命和生活的意義也就會更為理解。 其實,書對人的影響是逐步逐步積累的,就我的讀書經驗來說,一本書或是幾本書對你影響深遠那說明你讀的書還不夠多,古人云,開卷有益,就是說每本書里都有你值得吸收的東西,慢慢的,書讀得多了,就會產生一種量變到質變的情況,書讀得多了,才能有比較,才能升華。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呀!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我看來,讀書很重要。讀書可以讓我們學到豐富的知識,可以讓我們開闊眼界,還可以使人進步。 

  讀書的感覺真好: 

  當讀書不是為了功名利祿,不是為了自我標榜增加談資時,書便會給心態平和的讀書人帶來無法比擬的快樂。 

  若作者懷着一片真情在傾訴,那讀者就是有幸的聽眾。讀者與作者是世界上最平等的關係,不會有下對上的卑躬屈膝,也不會有宗教式的瘋狂熱烈。作者以真誠譜寫文字,讀者若真正讀懂了作者,他們就成為了知己--讀書更像是一種交談,被吸引只因為心靈的魅力。正因為這種單純與真誠,只要一個小小的空間,捧起一本好書就擁有了一分絕美的心境。 

  不論是讀歷史的厚重還是生活的輕鬆,生命的苦難還是自然的感悟,一首詩還是一個故事,當你的視線與文字相遇時,就是一種緣分。因為真心,沒有所謂的深刻淺薄、智慧愚鈍。正像黛玉所說的:“我是為了我的心。”讀書也是為了自己的心。拋卻了世俗的虛偽,生命充實,快樂。 

  閑坐無事時,總愛幻想坐擁書城的感覺。索性用我的畫筆描繪幸福的未來:一個絕美的室外桃園,梧桐飄飛,滿地金黃。一切愛書的人,可以在此讀書品茗,談書及書里書外的世界。於是,書使人心中有夢;於是,人間有愛。

您正在瀏覽: 書的好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