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的好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好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的好處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薛雯鈺  

  高爾基說:“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從這句話中,我們體會到,書是多麼有滋養啊,它能開闊人的眼界,陶冶人的心靈。

  一個殘疾人,它本是絕望無比,有了死的念頭,但人生的意義不能沉迷在現實生活的雜鬧、痛苦中,要尋求心靈的慰籍,而在書中漫遊,你就能得到安慰。有了書,就有了五彩繽紛的世界;有了書,就能有生活的希望,有知識,有開闊的眼界。這個殘疾人最後選擇了書,是書讓他最終擺脫了痛苦的精神煎熬,揚起了生活的風帆。

  著名作家海倫·凱勒,她直面坎坷的命運,用努力學習與不幸的命運抗爭,是書讓她選擇了努力。她雙目失明,不能欣賞到大自然美麗的景色,是書開闊了她的眼界,讓她體會到大自然的美。

  書是人類靈魂走向純潔的階梯,書是不汲的精神營養。書是蜂蜜,人們品味它;書是糧食,人們缺不了它;書是清泉,人們吮吸它。書是偉大的東西,人們靠着它,走向成功。

  指導老師:黃惠娟

您正在瀏覽: 書的好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