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寶貴的禮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寶貴的禮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寶貴的禮物 

  “言必行,行必果”、“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些流傳了千百年的古話,形象地表達了中華民族誠實守信的品質。胡錦濤爺爺提出的“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精闢概括。誠實,就是忠誠正直、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守信,就是遵守諾言、不虛偽欺詐。 

  在我們生活中,有些人覺得誠實守信很快樂,而有些人會覺得自己會吃虧,經常做一些見利忘義的事情,這就使那些本來心靈是潔白無暇的人變得醜陋、殘酷。有人在評選榮譽稱號時,丟了誠信,捧走了金燦燦的獎狀;有人在考試當中,忘了誠信,得到了自己滿意的分數;更有人在逛超市時,不顧誠信,“拿”到了許多想要的東西……這些人可能正為種種自認為“高明”的手段,在心中沾沾自喜,認為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得到更多更好的東西。然而,他們卻不知道自己正在慢慢地失去一個人身上最珍貴的東西——誠信! 

  由此,我想到了曾經看到過的一個小故事:一個大學生為了減輕家庭的負擔,兼職找了一份為小區里的人家送報紙的工作。從此以後,他風雨無阻,無論寒署,把報紙準時送到每戶人家手裡。其他的送報人為了省事都把報紙扔進院子里,他卻每次把破舊的自行車停下來,把報紙整整齊齊地放進信筒,接着送下一份報紙。大年初一那天,小區里的人為了感謝這個守信用的男孩對他們的服務,共同送給他一輛嶄新的自行車。在我看來,他得到的不僅僅是一輛自行車,更是人世間最寶貴的禮物——別人的尊重和信任!

您正在瀏覽: 最寶貴的禮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寶貴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