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記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記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地打開日記本,一朵金色的菊花滑落在桌上。

  哦,花兒已失去往日的馨香,枯萎了的花瓣緊貼在一起。可是,記憶中的花兒啊,卻永遠那麼鮮艷,那麼芳香,它牽動我的思緒,帶我回到了純真的童年,回到了我可愛的家鄉……

  桂花開了,好香哦!那醉人的香氣飄飄悠悠地鑽進我的鼻孔。五歲的我,一邊貪婪地吸着醞釀著桂花香的空氣,一邊看着那在桂花樹下的爺爺做着桂花湯圓。

  過了一會兒,桂花湯圓熟了,揭開鍋,一股清香迎面而來,一個個微微透明的湯圓隨着沸水一上一下,饞的我直流口水。爺爺吧桂花湯圓全部撈進我的碗中。我眨巴着眼問爺爺:“爺爺,你吃了嗎?”爺爺笑呵呵的說:“乖乖,吃吧,吃吧,爺爺早吃了。”幼稚的我,竟信了爺爺的話,一口一口的吃了起來。

  那時,我怎麼知道爺爺對我多少深情的愛啊!!!我又怎樣理解爺爺的心啊!

  今年寒假,我有去了故鄉一回,看望了爺爺,懷念着敬愛的爺爺。爺爺送我一束最美麗的菊花,發出淡淡的清香,含着淚接受了,夾在了我心愛的筆記本里……

  江西贛州于都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汐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記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