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記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出生於東營。我愛這個地方,這裡有我溫暖的家。我現在上小學五年級了,但有很多童年趣事,使我難以忘記。

  打小,我受表哥的影響,也喜歡上了動物,琢磨着養金魚,養蟋蟀。最讓我忘不掉的是在我上3年級時養的兩條虎頭金魚。一隻公的一隻母的,公的是紅白花虎頭,而母的是全紅虎頭。我非常喜歡它們。養了大約一個星期,它們相處的很融洽,而平常做完作業后我便趴在缸前望着他們兩個,它們在缸里歡快的游着,有時公虎頭還會追逐母虎頭,這是一種發情的行為,我很高興,也就是從那時,我便每天回到家就先看它們。即使有時候很累,而看到這兩條條虎頭飄逸的身姿,我便渾身輕鬆。

  母虎頭肉瘤長得十分豐滿,看上去比較兇猛,而實際它溫順的狠,我開始鍛煉它們試着從我手裡吃東西,有一次,我拿着一粒飼料,將手伸進水裡,母虎頭一下子看見了,但他貌似有些膽小,遲遲着望着我的手和手中的飼料,我說了一句:“快吃吧!”母虎頭好像聽懂我的話一樣,衝上去要咬飼料,我急忙將手伸了伸,母虎頭一下子吸進嘴裡了。我感覺這是個奇迹,我能與魚互動了。也就是從那時起,只要我手剛一伸,母虎頭就衝上來,我看了心裡美滋滋的。

  公虎頭要比母虎頭稍微瘦一點,但是,它時時刻刻守護在母虎頭身邊,有一次,一條獅子頭金魚,衝著母虎頭咬了一口,雖然傷勢不太嚴重。而公虎頭卻暴怒起來,衝上去追獅子頭,早晚把他趕得遠遠地,不讓他欺負母虎頭,也就是那時起,我欣賞起公虎頭這種“英雄救美”的行為。

  大約一年過去了,有一天,我發現母虎頭嘴唇有些要爛的情形,於是我立刻下土霉素治療,雖然嘴唇好了些,但是公虎頭也出現爛嘴唇,我想,這應該不是大問題,用土霉素葯浴幾天應該就好了。

  而就在我上4年級,9月12日那天,我早晨起來看看母虎頭和公虎頭怎麼樣,而讓我沒想到的是,兩條虎頭死了。霎時間,我立刻哭了起來。這是第一次我為金魚而哭泣,我永遠記着9月12日那天,永遠忘不了……

  我很思念他們,真想讓他們從天堂上重返人世,讓我看看他們……

  五年級:明松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