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記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過許許多多令我興奮、激動、傷心和後悔的事,它們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其中最令我永遠不能忘懷的還是發生在去年冬天裡的一件事。

  星期天的下午,我做完了該做的家庭作業。媽媽把我叫過去對我說:“鄭穎,上次我帶你到菜場賣菜的那個攤位還記得了嗎?”“記得”,我點頭答道。“你現在還到那個攤位,幫我買幾斤海帶,速去速回,路上注意安全。”我不太情願地答道:“好吧,”拔腿往菜場走去。

  外面的天陰沉沉的,西北風夾帶着零星的雪花,飄飄洒洒地鑽進我的衣領,我本能地縮着脖子。“老媽也真是的,這麼冷的天,買什麼海帶呢?”我一邊抱怨着,一邊抄近道來到了菜場。呵,菜場貨源真充足,令人眼花撩亂的各種蔬菜擺滿了菜攤。瞧:有紅通通的西紅柿,有滿身帶刺身穿綠西服的黃瓜,還有那戴着一頂小黃帽的絲瓜和身材苗條的萵苣……。

  我可沒有心思欣賞這些“紳士、小姐”,徑直來到海產品區,見到了上次和媽媽一起買菜的攤位。攤主是個六十歲左右身材矮小微瘦的人,飽經滄桑的面容看起來與年齡不太相配,不過精神還算不錯。“老爺爺,我買2斤海帶”。“少買點吧,小姑娘”。“為什麼?”我一臉疑惑地問。“這次的海帶質量不好,你先少買點吃吧。”“哦”,我茫然地看着老大爺,看着他那笑容可掬,一本正經,對顧客認真負責態度。突然,我似乎覺得眼前的這位大爺變得高大起來,變得讓我刮目相看。平時聽媽媽說,賣瓜的不說瓜苦,而眼前這位老大爺就是和常人不一樣,天底下居然還有這樣的貨主,賣瓜就說自己的瓜苦。

  回家的路上,我陷入了沉思。雖然寒風還是那樣的刺骨,可我的心裡卻有一絲暖流在流動,如果社會多一些像老大爺這樣的人,這個社會將會變得更加和諧。

  興化市超越英語學校五年級:鄭穎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