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記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記憶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前些時候,中央電視台報道的天安門廣場上有很多人往地上吐口香糖、泡泡糖,導致粘在地上的糖經長期踐踏,難以清除,清潔工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部分清理乾淨。這件事至令我記憶猶新。

  這件事,引出了一個道德問題。說實話: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輝煌。

  人人都知,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的時候,天安門的一切都成了新中國的象徵,而今,我們又獲得了第二十九屆奧運會的舉辦權,全世界人們的目光都齊刷刷的瞄向了我國。為了今日的輝煌,又有多少國人在為了建設更加美好的中國努力奮鬥,但是,還有一些人在不講道德,辱沒中國的尊嚴。

  如果,你吃完糖果,把它包起來,扔到果皮箱里,並費不了你多少時間,也不會降低你的地位,反而會增強你的道德品質,會有更多的人去高看你一眼,反之,你如果認為吃了東西,隨地亂扔,自認為會讓人以為你是很清高的人,那你就大錯特錯,反而會讓人鄙視你,看不起你,你的行為是多麼可恥。還會有人高看你一眼嗎?再假設,你如果,看到地上有人剛扔的果皮,你會撿起來嗎?有兩種選擇,撿起來和不撿,實話告訴你,這兩種選擇有兩種對你道德的不同評價。你如果撿起來的話,說明你的道德高尚,以國家尊嚴為重,為人服務,無尚光榮;如果你選擇不撿,說明你道德敗壞,好逸惡勞,只顧自己享用。你要是認為有清潔工在嘛,沒關係,我扔了讓他們清理。但你可曾知道,他們也吃皇糧,雖然吃得少,但同樣耗費國庫資金。工資雖然少,可他們並不在乎,說實在的,他們純粹是在無私奉獻。我們這兒的清潔工,多數是老人,他們用汗水換來城市的美景,他們是用生命在拼。也許,我們要像清潔工學習。他們早出晚歸,為的是什麼,給我們“擦屁股”,為國家效勞。你看到他們做的一切,你的心裡是什麼感受,是後悔還是慚愧,一定是二者都有,那麼我們學習學習他們,無私奉獻的品格。

  不僅僅在天安門廣場上有這樣的道德問題,就連我們學校,也存在着這樣的問題。我們學校一共有三層,按高低年級排列,六年級在最上頭,可是,正因為這樣,高年級同學就趁着這個便利,做違反道德是的事情。把小食品的包裝袋往下扔,往下吐痰,往下扔泡泡糖。

  往下扔包裝袋,一旦颳風會引起白色污染;往下吐痰,引發疾病。還是主要說說吐泡泡糖的事情我們。鶴壁市一個資金匱乏的小城,由於吐的泡泡糖很臟,學校里沒人願意撿,都是用笤帚掃,要是粘到笤帚上,這個笤帚就沒人用了,造成很大的浪費,使這裡的資金更加匱乏。這個道德問題是多麼的嚴重啊!

  咱們看看,現在有多少人的眼睛對準着我國,這是我們的榮幸啊,這是通過多少國人,用自己的一切換回來的,萬萬不能因為你一個人的過失,而把這些成果化為烏有,說難聽點兒:真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湯。要知道,今天的輝煌來之不易,一定要珍惜,學習公益廣告那樣,為祖國作貢獻,創造更多的輝煌,使更多的國際活動在我國舉行,讓世界的人高看我們一眼,就像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一樣,讓鋼花、稻花、科技化開滿神州大地,百業愈發興隆,讓在神州大地上的明珠綻發更璀璨的光彩;讓東方這條沉睡已久的巨龍,重新蘇醒,在東方飛騰,振興華夏。為了美好憧憬,努力吧,要講道德,不要再在天安門廣場吐泡泡糖和口香糖了,還要懂禮貌,為了美好的憧憬,你我一定能做到,對嗎?那麼,我就要拭目以待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記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