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親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親情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親情是什麼?小時侯,我曾問過媽媽這樣一句話。媽媽竟然也回答不出來,親情就是,媽媽愛女兒,女兒愛媽媽。媽媽想了好半天才說出這麼一句話。 

 漸漸地,我長大了,對親情有了理解。於是,我開始關心我身邊的每一個人。奶奶,她留給我的印象最淺,淺得像一層薄薄的霧。 我只看過她的照片而已——她很早就去世了,連媽媽也沒見過奶奶。我是那種好奇心特彆強的人,非要看看奶奶長的什麼樣。於是,翻箱倒櫃好半天,才找到了一張老照片,那是爺爺和奶奶的結婚合影。照片上的奶奶,那麼年輕,那麼漂亮。不知為什麼,我第一次看到奶奶,就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可能這就是血濃於水的緣故吧。 

  姥姥姥爺,是最愛我和媽媽的人。尤其是姥爺,我每次去看望姥爺,姥爺都拉着我的小手,帶我上街買衣服。姥姥則和媽媽在家裡做飯,等我們回來。可惜,那時我還小,不理解“萬物終有盡頭”這句話。那時,原以為姥姥姥爺和我們一家能永遠這樣,幸福,快樂。直到給姥姥送葬的時候,我才明白,“生”與“死”彷彿就是一念之間,快得讓人措手不及,那是我第一次經歷生死離別。姥姥走後,姥爺大病不斷,小病連連,最終走了,那天,媽媽哭得好傷心好傷心,我只能看看自己的小手,想再感受一下姥爺大手的溫度,只可惜, 人死不能復生。在夢中,好像又感覺到了姥爺我着我得手,一步一步地走回家,家裡,飄滿了飯菜的香味 …… 

  如果說奶奶給我的印象像一層薄薄的霧,那麼爺爺給我的印象則是一尊刻在腦中的石碑,任憑大風大雨如何吹打,也無法吹滅。 

  爺爺年紀很大,還未有我的時候就已經七十多了。但是,爺爺的身體很好,小時侯,經常把我舉起來,轉一個圈兒,我和爺爺笑啊笑啊,開心極了。爺爺從我剛出生就一直在照顧我,住平圩的時候,我常和爺爺出去玩,爺爺總喜歡喊我“寶寶”。“寶寶,吃飯了!”“寶寶,上街了!”“寶寶 …… ”從小到大,就是這一聲聲的“寶寶”伴着我走過了很多時光。 

  上幼兒園,爺爺都會親自送我去。走哪兒,他都要牽着我的小手,嘴裡念叨着:“寶寶要買什麼?要不要吃東西?渴不渴?”後來 爺爺不知怎麼了,得了老年痴呆症,每天坐在屋裡,目光獃滯,我偶爾上下學,他都會說一句:“寶寶回來了?”有一次,我抱怨了一句稿紙沒了,爺爺就立馬走出去,步伐還和以前一樣塌實、有力。回來時,手裡拿着一沓稿紙,遞給我,說:“寶寶還要什麼?”我的眼睛一下濕潤了,原來,爺爺不傻。 

  爺爺很好,可是,死神還是把爺爺帶走了。那年,我,11歲。我不敢進爺爺的屋子,只在門口看着蒙手帕穿壽衣的爺爺,那麼安詳,那麼平靜,就好像睡著了一般,唯一不同的是,爺爺,他,已經住進了天堂。我回到房間里,爺爺,我的爺爺,也隨奶奶走了,第一次,我對死的感受這麼深。 

  朋友,好好珍惜你身邊的親情吧!再愛你的人,再疼你的人,終有一定壽命,該來的事,它總會來。不要妄想疼你愛你的人能守護你一輩子。生命是短暫的,如果你不珍惜的話,等到失去了再想珍惜就沒有機會了! 

 好好珍惜吧。朋友!

您正在瀏覽: 珍惜親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