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友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友情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把傘在雨中,撐了很久,雨停了,也不肯收;有一束花握在手裡,聞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丟。有一種關愛,叫友誼。它是支撐我們心靈的柱,和它在一起的點滴,總讓我感動許久。有一種友誼,叫幫助。就像那把雨中遞來的傘,在我的心湖,激起陣陣暖流。

  “呼——呼”狂風獰笑着,揚起它那雙鋒利的大爪,夾着繡花針般的雨滴,朝大樹揮舞着長鞭。白雲寶寶們被“雷公”“電母”驅趕回家,換來站崗的變成了面目猙獰的烏雲。它們密密麻麻地聚在一起,就似一張黑黝黝的大網籠罩着大地。“金豆豆”大軍從天而降,似乎在舉行着化妝舞會,在雷公公的鼓聲下打着拍子,“答答”地跳起了歡快的舞步。“倒霉,倒霉!今天又忘了帶傘,怎麼回家啊?”我目不轉睛地望着不斷往下掉的“雨娃娃”,急得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蒼天啊!大地啊!快放晴吧!不然我就回不了家啦!可老天似乎偏要和我作對,雨越下越凶,像潑,像倒。天也漸漸拉下了黑色的大幕。真是呼天天不應,喚地地不靈啊。我焦急地騷着後腦,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賽兒,這麼晚了,還沒回家啊?”朋友小璇碰巧走過來,問道。我百般焦急地對她說:“糟糕的下雨天!我又沒帶傘,回不了家了。真是夠unlucky(倒霉)。”說著說著,突然覺得鼻子酸酸的,有種想掉淚的悲嗆。“我們不是朋友嗎?這種事怎麼不來找我呢?我有帶傘,正好我們是一起回家的,就一起撐這把傘回家吧。”小璇說著笑了笑,揮了揮手中的雨傘。這時,我的臉上閃過一絲複雜的情緒,同時也露出了一種少有的感動。我沒有猶豫,使勁點了點頭。走在回家的路上,小璇將傘往我這邊移了不少,雨點打濕了她整潔的衣服。我的心湖裡濺起了一陣漣漪,那種莫名其妙的感動又再次不經意的涌讓心頭。我緩緩張開口,想說點什麼,可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走了一會兒,小璇彎下腰去系鞋帶,我並沒有察覺到其中有“詐”,就沒太在意。可剛一會兒,我就覺得不對勁了,下意識轉過頭去看時,小璇呢?她去哪裡了?在系鞋帶的小璇怎麼不見了?傘還在這裡,她一個人冒雨回家了嗎?為什麼要把傘留給我呢?難道她和我不是住在同一個方向的嗎?那她為什麼又說……我仰頭望了望大雨傾盆的天空,雨那樣大,她這樣會感冒吧?想到這,我的心狠狠地一抽,喉嚨就像插了千萬支鋼針,異常的難受。感動的淚水慢慢湧上眼眶,我緊緊地握着那把傘,小璇,原來這麼關心我啊!在這個寒風呼嘯的大雨天里,小璇給予我的關懷在我的心湖裡湧出了一絲暖意,一份感動,一點甜蜜。同時,我也真正明白了友誼的真諦。

  友誼是水,倒映出常青之樹;友誼是樹,擎起心靈的天;友誼是天,掛滿幸福的星;友誼是星,帶給你美麗心情。它要用心靈灌溉,攜手孕育,燦爛的友誼之花上誕生的才是天長地久的友情。“同心而共濟,始終如一。”小璇對我用心良苦的關心,使我頓時懂得:原來擁有朋友的滋味,會是多麼幸福和快樂!讓我們珍惜朋友,珍惜友情,珍惜與朋友在一起的一點一滴。

  六年級:邱賽兒

您正在瀏覽: 珍惜友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