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兒時趣事_“炸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時趣事_“炸缸”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逢過年,我家的小孩子們都有“無窮無盡”的煙花和炮竹,而且每年總是鬧出點“轟轟烈烈”的事情來。 

  每次得到炮仗,我們第一想到的就是找瓶子等物品來炸。一般炸的東西有: 

  壹、泥巴。一旦被炸后就像天女散花似的滿天飛舞,可以說是十分十分“壯觀”。 

  ?、水(液體之類的東西)。當水被炸飛后,水花一定像我和弟弟一樣蹦起來,非常非常漂亮。不懂為什麼,有時水蹦得高時,我和弟弟還不約而同地歡呼起來。 

  叄、瓶子和小孔子(非孔老夫子)了。一旦炸開,硬點地瓶子就會拼了命地冒煙,我們小孩子這時也不會閑着,當然拿來當法寶玩啦! 

  介紹完,我們就言歸正傳吧!一年春節之夜,為了慶祝又長達了一歲,我和弟弟還有表姐幾個“放炮老手”帶着充足的煙花和炮仗浩浩蕩蕩地一起走上樓頂,準備再次大幹一番。只要我們踏進樓頂一步,不放完最後一發決不罷休,正因為有這種精神,所以我們才能再煙花界立足。 

  我可真“好運”,一拿就中了頭獎!一支噴不夠1米就往下垂炸下來的煙花,夠“好運”的!這條煙花把我們當猴子了,你在左它在左,你過右它又跟上,讓我們三人成了會跳“腳踏舞”的猴子。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只剩最後一發啦! 

  “乓”的一聲,它終於爆了。可是它存心給我們好看,不歪不斜,正中奶奶最愛的大魚缸紅心!可惡之極!可惡透頂!可惡!可惡!真可惡! 

  水花猛的濺起,雪花似的水滴隨風飄揚,印着月光,現出一滴滴的金豆來。小魚兒露出全身出水面,看看到底是誰“陰”它。

  “哥哥!快看!從缸里濺出的水花可真美啊!可惜奶奶沒見到!可惜可惜!”弟弟指着魚缸,深情而又惋惜地說道。我們倆太久不見過那麼好玩的場景了,連忙連蹦帶跳地歡呼着,而不知大禍卻要100%地降臨。

  隨後的一聲“砰”!使得全世界都安靜了。

  “哥哥!我們是要繼續歡呼還是去洗澡啊?”弟弟傻傻地把嘴開得大大的,像等遲似地問到。 

  我傻笑了一聲:“當然三十六計走為上計了!”而表姐就幸災樂禍地捂嘴偷笑,道:“你們躲得過初一,躲不了十五,識相的就‘自首’吧!否則……”

  果然,這震耳欲聾的一聲驚動了老當益壯的奶奶。奶奶帶着“殺氣”突然出現在我眼前好象學會了“瞬間移動”。

  “喔!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想銷毀罪證連門都沒有!明天你們倆不用吃飯了!”奶奶邊忙邊說到。

  隨着時間的流逝,過了一年後這件“炸缸”風波才緩緩地平息下來。我也隨着年齡的增長,才知道缸為什麼會被炸到崩潰的原理。原來如此!當炮仗爆炸后就會產生一定的震動聲波和一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爆發力,當震動得太過嚴重時,缸的承受力有限,一旦頂不住就導致“崩潰”下來了。

  這就是我的兒時故事——“炸缸”。至今想起還令我回味無窮,有時還不禁地發笑起來!呵呵!千萬別學我哦!

您正在瀏覽: 兒時趣事_“炸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時趣事_“炸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