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成長的評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成長的評價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成長的評價

  人生就像一場子旅途,途中所有的風景都值得停留觀賞,包括那朵陰暗的雲。

  當我真正認識到什麼是文學時,便心中憧憬着,有一天,自己的作品可以被人所認可。至少我在這件事之前是這麼想的。而改變我想法的是我寫下來的第一篇童話。

  終於把這篇作品完成了,我在心裡慶幸着。這可是我寫下的第一篇童話的靈感正是源於老師的一幅看圖寫作。我美滋滋的端起稿子讀起來。這篇文章真是精彩之中不失童真,童真之中不失風趣,風趣之中又不失精彩。總之我認為,這篇作品簡直就是好得不得了。

  突然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這麼優秀的作品,一定會得到別人更多的讚賞。何不如把它發表到網上。

  激動不如行動,然後我就真的發表到了網上,並且投到了兩個網站,沒想到竟被同時錄用了。我更加驕傲,心情被得意與自滿推到最高。

  但接下來的評價卻令我大跌眼鏡。

  有說我抄襲的,有說我寫得差,而支持我的話語卻是寥寥無幾。

  我坐在電腦前發獃,自己第一篇的作品竟被奚落得如此慘。而之後的幾天我都沒有勇氣打開電腦,更沒有勇氣提起筆繼續寫下去。

  那時我才剛上小學,我去找了讓我認識到文學奇妙的一位導師。

  我委屈地向傾訴着,說著我的不滿。

  他搖搖頭,對我說:“看來你還沒認識到文字真正的含義。文字是用來抒發自己情感的工具。有些文字可以寫給大家看,有些文字可以寫給自己看。但是,不管怎樣,你都要抵住外界與論的壓力,護守好自己的文字的感覺。而且,你對自己的文字也不能太過自滿。”

  聽完他的話,我一言不發地走到了家。

  接下來的幾天里,我一直在想老師的話。

  但當我手中拿着《全國小學生精品作文》入圍銀獎通知書時,我突然想通了老師的話。

  是我對自己的作品不夠信任才會有恐懼。

  是我對外界的抵觸而讓我喪失了對文字的追求。

  可是,寫出自己喜歡的作品,寫出精彩的作品,不是我對文字最初的追求嗎?而現在,我則是徹底的想清楚了,守護自己的文字,相信自己的文字,愛情自己的文字是我現在應該努力學習的並實施的。

  謝謝把我從雲端推落,才讓我好好看清楚整片天空。

  到最後,我只是堅持書寫這個動作。

  把自己對文字的感覺揮灑到極至,不自滿。在往後的幾年裡老師也常常告訴我們好作品是修改出來的。而且想當年那些評價,不僅莞爾一笑,現在回過頭來,讀我那第一篇童話的確是一此稚嫩,青澀。那些都是對我的作品的肯定,近乎柯刻的評價只是想讓我把作品寫得更好。

  而現在,面對我極高評價的時候,我也明白了怎樣正確對自己的文字。

  海明小學六年二班 陳嘉鑫

  指導老師:王曉娜

您正在瀏覽: 關於成長的評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成長的評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