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子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子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父子情 

  在四川省汶川市,有一對感動了無數人的父與子。 

  在2008年5月12日,那裡發生了一場驚天動地的大地震,這場地震震驚了全世界。 

  地震過後,到處都是廢墟,房屋倒塌,傷亡慘重。有一位剛剛被人救出的父親,不顧自己的傷勢,就朝學校奔去。 

  學校周圍圍着許多學生的家長,每一個都傷心欲絕。說:“我的兒呀…………”卻沒有一個人去尋找他們。這位父親要尋找兒子,卻被攔住了。他堅持要去,人們都認為他瘋了。他不管別人的嘲笑,獨自一人在廢墟中尋找。他找到兒子的班級,開始徒手挖。周圍的人越來越少,時間也過得飛快,兩個小時,四個小時,八個小時,十六個小時…………他什麼都不管,心裡就只有一個念頭:我的兒子還等着我去救他。他的身上的衣服已經破爛不堪,全身上上下下有着大大小小的傷口。他已經饑渴難忍,已經昏昏欲睡,腳都站不直了,整個人都已經搖搖欲墜。他發瘋了似的挖。就在他挖的第32個小時,他聽見了從地下傳來的救命聲。 

  他頓時精神大振,叫路人過來幫忙,終於,終於見到他的兒子了,於是,更多的人來幫忙,經過半小時的救援,他們被救了出來。總共有二十名同學。 

  他問兒子,你是怎麼堅持這麼長的時間的?兒子說:“地震發生的時候,我們的出口被石頭擋住了,只好和剩下的二十名同學躲在牆角,房梁塌下來形成了一個大三角形,把我們保護在了裡面。可長時間沒有人來救我們,有些同學已經快放棄了。我對他們說:‘我爸爸一定會來救你們的,很快就回來的,你們一定要堅持住。’這樣過了好久,你終於找到我了。” 

  這對父與子都互相相信着對方,產生了奇迹,這可真是一對偉大的父與子呀!

您正在瀏覽: 父子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子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