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子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子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父子深情

  四(2)班

  薛樹祥

  爸爸病了,而且病得很重,三天沒下床了,我真恨不得讓我生病,替爸爸分擔一些痛苦。

  中午,媽媽不在家,我想給爸爸做點吃的,讓爸爸出出汗,我想出汗應該對病是有好處的,我看見廚房有現成的精製挂面,就打算做碗噴香的面讓爸爸美滋滋地享用。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做起挂面來。平常,爸爸愛吃油,我就在鍋里多放了一勺油,撒上蔥花,又多添了一些肉絲,最後打了四個大雞蛋,把一對兩寸多長的大龍蝦放進去,再倒些味精和鹽,就算做好了。

  我把一碗漂着一層油花的面放在爸爸的面前說:“爸爸,趁熱吃吧!”爸爸看着我笑了笑吃了一口:“真香。”聽了這話,我心裡美滋滋的。妹妹聞到了香味也吵着要吃面,我便給他端了一小碗,她吃了一口就把面全吐在了地上,說:“太咸了!”我不信嘗了一口,結果真的很咸,我覺得自己真沒用,爸爸撫摸着我的頭說:“沒事,這次做不好,還有下次嘛,是你做的我就願意吃。”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我這才體會到,這就是深切的父子之情啊!

  (本文的小作者通過自己細微的觀察,詳細地記錄了爸爸在生病時自己學着照顧爸爸的,雖然自己做的飯不好吃,但爸爸卻說很香,這一常見的文章在小作者的筆下又活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父子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子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