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凡卡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凡卡比童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童年,但每個人的童年卻大不一樣,比如我和凡卡。我的童年是金色的童年,充滿着歡樂和美好,像美夢一樣甜蜜。而凡卡的童年則是苦難的童年,只有飢餓和痛苦,像掉進無底深淵。我和凡卡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呀! 

  凡卡從小就在鞋店裡做學徒,吃不飽,穿不暖,早晨啃一塊乾麵包,中午只有一碗稀粥喝。這麼點吃的,就是讓一個成天睡覺的人吃,也填不飽肚子呀,何況一個成天幹活的人呢!凡卡穿的就更糟了,不管嚴冬還是酷暑,只有那麼一件小襯衫。 

  凡卡在陰暗潮濕的店裡幹活,老闆毒打他,夥計們捉弄他,旁人欺悔他。一個九歲的孩子,多麼需要親人的關心和愛護呀,可他得到的卻是冷漠和殘酷。 

  我卻不同,在家裡,我像個‘小太陽’,爸爸媽媽是‘行星’,成天圍着我轉,要什麼有什麼,好像世界都是我的。各種各樣的衣服裝滿了整個衣櫃。 

  每天,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有親如媽媽的老師教我學習文化科學知識,教我懂得做人的道理。凡卡只有爺爺一個親人,而且還不能和他在一起,可我身邊到處有親人。 

  為什麼我們同樣是孩子,童年卻不一樣?那是因為社會制度不同,我生活在社會主義新中國,而凡卡生活在沙皇統治下的舊俄國。想想凡卡,比比自己,我更加感覺到社會主義無限好,我決心珍惜這美好的時光,奮發學習,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我和凡卡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