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發財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發財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發財樹 

  我家養有五盆發財樹,一盆在室內北邊,四盆在室外的南面陽台上,它們都在我家人的精心侍弄下茁壯地成長着。 

  發財樹枝葉很茂盛,綠油油的,而且每一枝的葉子都有5至10片,那些葉子還圍成了一個傘形。其中兩棵發財樹的根密密麻麻,把花盆都撐裂了,還有兩棵發財樹的下面長有很多雜草,拔去了還生,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呀!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室內那棵發財樹的葉子像歪了脖子的老爺爺似的,一齊“望”向南邊,再看看另四盆,它們安然無恙的“站”在那兒,看樣子比室內的發財樹的根還要粗,葉還要密,這是為什麼呢?我好奇地去問媽媽,媽媽說:“可能南面太陽光線強吧。因為陽光是從南面陽台射進室內的,具體原因也不太懂。”於是我便去網上查資料,我了解到“所有植物都有向光性。”原來我家室內發財樹所在的位置只能接受從南面陽台射進的太陽光線。我大膽地做了一個實驗,把室內的發財樹換了一個方向放,想:過段時間原來向北的葉子肯定也會轉向南邊的。過了一段時間,發財樹葉果然如我所想的那樣,全部轉向了南邊。 

  我很喜歡這些發財樹,經常給它們澆水、施肥。它們的長勢不錯,成了我家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發財樹不僅美化了我家的環境,還凈化了室內的空氣。也正因為它們,我才懂得了植物具有向光性的科學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發財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發財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