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發財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財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發財樹 標籤:發財樹作文 發財作文

  夏天,是一個充滿陽光的季節,帶給人們跳躍、歡快的感覺。它擁有春天的溫暖,擁有秋天的輕快,擁有冬天的安靜。我喜歡夏天,因為夏天有許多花花草草,它們爭奇鬥豔、競相開放,展露着自己的芬芳,再不像春天那樣嬌羞。其中,我卻唯獨偏愛發財樹,不僅是因為它的寓意——財源滾滾、生意興隆,還因為它的外形獨特,姿態優美。

  發財樹的枝葉很茂盛,鬱鬱蔥蔥,綠油油的,好似一個藤蔓編織而成的搖籃,這一定是夏姑娘的傑作吧!葉子是橢圓形的,葉尖朝下,聚攏在一起,好像在開着秘密會議呢。葉子的表面泛着一層光,因為他們表面天生有一層蠟。仔細觀察,他的葉面並不光滑,而是帶點小波浪,像一個個豆子還未完全長成熟的豆莢,可愛極了,煞是惹人喜愛!樹叉一直往上竄,每隔2~3厘米生出一個葉柄,葉柄上長着5~7片葉子,好似孩童們把玩的風車。

  發財樹的枝幹高約兩米,三條枝幹交織在一起,宛如小女孩的麻花辮,俏皮又神氣!樹榦的底部挺粗的,往上慢慢變細,長在樹榦頂部的是葉莖,如同一根根竹籤,又細又長,它們交叉在一起,讓“搖籃”顯得更加豐實、有趣。

  發財樹喜歡陽光,厭惡陰暗,要在5°以上的地方生長,它的繁殖季節是五、六月份,這時候的發財樹是最茂盛的。如果你想新栽一棵發財樹,就要找一棵樹齡是2年以上的發財樹,剪下一株枝杈,再剪掉上面的葉子和枝頭,插入剛澆過水的泥土中,過不了多久,它就會萌生出新芽。

  發財樹不但外觀新奇獨特,還可以凈化空氣,使周圍變得清新無比,綠意盎然。

  五年級:陳夢如

您正在瀏覽: 發財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財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