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合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合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任何人在這個世界上都不是孤立存在的,都要和周圍的人發生各種各樣的關係。你是學生,就要和同學一起學習一起遊戲,共同完成學業;你是軍人,就要和戰友一起生活,一起訓練,共同保衛我們的祖國……總之,不論你從事什麼職業,也不論你在何時何地,都離不開與別人合作。

  什麼是合作?顧名思義,合作就是互相配合,共同把事情做好。世界有許都事情,只有通過人與人之間的合作才能完成。一個人學會了與別人合作,也就獲得了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所以,人們常說:小合作有小成就,大合作就有大成就,不合作就難有成就。這是非常寶貴的人生道理,我們應該牢牢記住。

  有一個小故事,就能說明這個問題。一位外國的教育家邀請中國的三個小學生做了一個小實驗。一個小口瓶里,放着三個穿線的綵球,線的一端露出瓶子。這隻瓶子代表一幢房子,綵球代表屋裡的人。房子突然着火了,只有在規定的時間內逃出來的人才有生存的人才有生存的希望。他請學生格拉一根線,聽到哨聲便以最快的速度將球從瓶中提出。實驗即將開始,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瓶口上。哨聲響了,三個孩子一個接着一個,一次從瓶中取出自己的綵球,總共才用了三秒鐘。在場的人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聲。這位外國教育家連聲說:“了不起,真了不起。我在許多地方做過這個實驗,從未成功,至多逃出一兩人,多說情況是三個綵球同時卡在瓶口。我從你們身上看出了一種可給的合作精神。

  可見,成功的合作不僅要有統一的目標,要儘力做好分內的事情,而且好要心中想着別人,心中想着集體,有自我的犧牲精神。

  現代社會是一個充滿竟真的社會,但同時也是一個更加需要合作的社會。最為一個現代人,只有學會與別人合作,才能取得更大成功。

  英才六年級:聰明娃

您正在瀏覽: 學會合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