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後回故鄉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二十年就過去了。2028年的一天,我已經當上了世界聞名的中國外交部部長。這天,我在火星上跟宇宙奧委會主席科。貝奧談完2036年第67屆奧運會在重慶市舉辦的有關事項,就要坐宇宙飛船“飛天一號”返回地球,僅需幾秒鐘的時間,我就可以降落到地面上了。此時此刻,科技真是突飛猛進,日新月異,現代化的城市跟以前的城市真有天壤之別啊!我回憶起以前重慶的景色現在真想飛回去看看。於是,我給同學們發了電子郵件,說家鄉的變化真大呀!快回家鄉看看吧!同學們紛紛答應了。這下,我可樂了,不僅可以和分別多年的同學見面,而且,還可以看看二十年後已變成繁華都市的重慶啦! 

  我來到同學們約定的見面地方相聚。看到家鄉發生了如此巨大的變化,同學門大吃一驚,這哪是以前的馬路呀!人們乘坐的汽車再也不是在路上駕駛,而是在天空上以每小時500公里的時速行駛着,所以也不用面對塞車的煩惱了。現在的汽車全部改為雙層豪華巴士,底層是分了五個房間,它們都是供人們看電視用的房間,裡面還配有沙發、軟床呢!第二層是專門供人們觀光的,座椅全部是吊著的,人們坐在上面,猶如盪鞦韆一樣,看上去可悠閑啦!有的汽車甚至會在水陸空中行駛:在水面,它的車輪立刻縮了回去,自動在水面上飛馳,使人們感到無人駕駛的感覺;在陸上,它又能平穩地穿過或飛過一些湖泊;在空中,它又立刻像老鷹一樣在空中自由地飛翔。同學們禁不住發出連連的讚歎聲。 

  一個同學見大家看得太入迷了,建議大家去坐車過一下癮,於是,大家乘着豪華汽車到解放碑一看,同學們個個嚇得目瞪口呆:原來只有六、七層的新世紀商店變成了十二層;而且現在沒有了單獨的銀行,所有的銀行都在一棟1萬米的高樓里,其中還有一部份是小吃店。它有3000層,1到100層是工商銀行,101到500層是中國銀行,501到2000層是其它的各種大型銀行,2001到2999是小食品專賣店,那裡的東西應有盡有,物美價廉;最頂上一層是專門配有巨型望遠鏡的地方,每當夜幕降臨之時,可以看到月亮和閃閃爍爍的星星喲!告訴你吧!這裡的電梯可不是一般的,而是高級科學家設計出的“中國001號飛天高科技電梯”(因為房子太高了,頂天立地)這個電梯一次可以載500人,還可以觀光呢! 

  不知道為什麼,同學們突然想起了應該回到巴蜀小學看看有什麼變化。於是,我們再次乘坐雙層豪華巴士回到母校大門口,走進去一看,校園裡完全變樣了:操場變成了與“鳥巢”一樣大的建築,那裡分別有籃球場、足球場、乒乓球場、還有一個專門的遊樂場,是為一、二年級小同學準備的。來到嚮往已久的六年級六班,那裡的同學們正專心致志地上着語文課,我們驚訝地發現,現在室內也有巨大的變化!首先是黑板變成了移動式的,以前,如果投影儀拉下來,就會擋住黑板,可是,現在你按一個按鈕,投影儀就會自動下降或上升,黑板也會自動收縮;當老師在黑板上寫字時,一般會掉下許多粉筆灰,對人體有害,可現在,有了專用的“老師粉筆”,哪還怕呢?教師如果拿着“老師粉筆”在黑板上寫字,粉筆灰不會掉下,是因為這種粉筆里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它會使粉筆不容易斷、碎,而且可以把粉筆灰吸進粉筆里,這樣粉筆就永遠也用不完了!這是多麼的奇妙啊! 

  20年過去了,想不到重慶發生了這麼可喜的變化,我要感謝為重慶做出了貢獻的人們!為我們創造出了一個這麼美好的環境! 

  (老師評語:本文寫的是二十年後和同學們一起看家鄉的變化。選點很好!對家鄉的變化你又有非常具體、詳細的描寫,真正突出了“變化”這一主題。而且描寫語言通暢寫得很好!)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