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間晨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間晨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雞叫了,天剛蒙蒙亮,我便獨自一人漫步在鄉間小路上。(國慶長假,我到老家去玩了一陣子。)

  田野上縈繞着半人高的雲霧,像一縷輕柔的細紗籠罩着大地。遠處的景物若隱若現,幻景般的,使熟悉的景物變得神秘起來,給眼前增添了一絲夢幻的色彩。

  路旁的葉子上,花朵上,都掛滿了晶瑩的露珠。我小心翼翼地摘下一片葉子,捧在手中,精緻的紋理上,睡着許多嬌憨可愛的露珠寶寶。我看見最大的露珠有黃豆大小,最小的只有芝麻般小。

  我捧着葉子輕輕地搖了搖,露珠寶寶們好像被驚醒了,一個個都在葉間滾來滾去,亮晶晶的,真惹人喜愛。

  醒了的露珠寶寶,對我眨巴着那雙亮閃閃的眼睛,好像在向我問好,又好像在和其它的露珠比美,一顆顆露珠,清澈透明,玲瓏剔透。

  霎時間,露珠寶寶們全都不見了,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太陽出來了,把露珠們給蒸發了。頓時,世界好像變了,變得不太光彩。

  我心中突然湧起一陣遺憾,不禁感嘆起來:“多麼純潔的露珠啊!它們只在世界上停留了片刻,就帶着微笑悄悄離開了這個世界。它們用最後留在世界上的時間把美麗和清爽撒給人間,它們用它們那小巧的身軀為人們撐起了一片蔚藍的天空!

  太陽出來了,霧還沒有散去,此時,太陽好像一位害羞的少女,隔着面紗,溫柔地注視着人間。日光透過薄霧,散發出柔和的光芒,彩筆似的,給清晨抹上了一層迷人的橙色。

  鳥兒們都飛了,落在電線上,發出悅耳的聲音。瞧!電線像是五線譜,只只小鳥則變成了個個跳動的音符,似在唱着這支晨曲吧,聲音怪動聽的。

  廣東廣州白雲區東方小學六年級:吳林焱

您正在瀏覽: 鄉間晨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間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