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慚愧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慚愧的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國慶節快到了,可在國慶節前卻發生了一件令我慚愧的事——在老師組織我們看國慶節錄像時我卻忍不住拿出橡皮、螺絲釘和小棒來玩。被何老師發現了,警告我不許再玩了,認真看錄像,但我依舊忍不住玩的誘惑,又拿出螺絲釘來玩,又再次被何老師發現了,他生氣極了,提前送了我一份國慶禮物——名為《一件令我慚愧的事》的作文。 

我有些無可奈何,可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我而起,這是為什麼呢?也許是因為國慶節快到了,我有些激動,盼望國慶節早日到來,所以就心不在焉,玩起了學具 。在過去,我也犯過多次類似的低級錯誤,可都沒完全改掉,反而“春風吹又生”,現在又犯這種錯誤了,怎麼辦?這次我只有努力找到自己的原因:首先,課堂紀律渙散不把老師的話放在心裡,而是當作耳邊風;其次,我也沒把學習放在心上,當老師在講課時我卻開小差,自己玩自己的,一點都不專心;最後,我不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僅打斷了老師講課的思路,而且還給同學們接收知識產生了干擾。 

十天前才開了家長會,目前升學考試的壓力相當大——全區統考,我卻把爸媽的諄諄教誨拋之腦後,再說現在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可依舊沉浸在低年級小朋友的行為、生活狀態中,一點也不像一名真正的小學畢業生。然而,新學期里與我同級的大多數同學已進入一級“戰備狀態”了,他們每天起早貪黑的日夜苦讀,而且把老師的一言一行都放在心上,他們變得成熟起來了,比以前更用功了,使我望塵莫及。一想到這些,我便感到面紅耳赤,我慚愧、我後悔、我頓悟,時不我待,我只有痛改前非,學會自我剋制,發奮圖強,把我過去的損失彌補回來,把“頑固”的“老毛病”統統“消滅”,把我的精神狀態儘快調整過來,把我的“聰明”用到學習上,與老師和同學一起憧憬即將來臨的2008年! 

慚愧不是一個美麗的字眼,我不希望再發生令我慚愧的事,我要在今後的學習與生活中將慚愧永遠擦掉。 

  

  重慶市北碚區人民路小學

  

  六(三)班 

  徐靖韜

您正在瀏覽: 一件慚愧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慚愧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