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書籍世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書籍世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高爾基的《海燕》所想到

  一個人在遇到困難、挫折和逆境時應怎樣面對?這使我想到了高爾基的《海燕》:在狂哮怒號的大海上,在電閃雷鳴的天空中,海燕自由、高傲地飛翔,它抗衡、搏擊那惡劣的自然環境,真不愧為勇敢的象徵。高爾基以海燕所表現的時代精神,來歌頌革命理想。文中所洋溢着的澎湃激情,彷彿是喚醒人們起來向舊世界進行鬥爭的號角,以滿腔熱血迎接二十世紀初無產階級革命風暴的到來。《海燕》曾對俄國和世界各國無產階級的革命鬥爭起過巨大的宣傳鼓動作用,高爾基也因此而被稱為“暴風雨中的海燕”。

  《海燕》發表於一九0一年,雖然過去了一百多年,但今天讀起來仍然有一定的現實意義。我國現在經濟高速增長,人民生活也越來越好。可是,有那麼一些被俗稱為當代“二世祖”的年輕人,從小嬌生慣養、怕苦怕累、放棄學習、迷失方向;有的甚至思想墮落、道德敗壞、紙醉金迷、行屍走肉。這真是可嘆!可悲!可恨! 

  

  自古聖賢多磨難。孟子說過:“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一個人要有堅定的志向、驚人的毅力和忘我的精神,經歷暴風雨般的洗禮;經過艱難困苦的磨練;經受生活逆境的考驗,才能成就一番事業。新時代呼喚和需要海燕精神!

您正在瀏覽: 走進書籍世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書籍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