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雪 標籤:春雪作文

  春,會使人想起“千里鶯啼綠映江,水村山郭酒旗風”的景象。然而,在北中國的春天,卻又是一番“千門萬戶雪花浮,點點無聲落瓦溝。”的別緻風景。不過,那只是偶然。而今,又來一場奇雨怪雪。

  一日,七時左右,聽聞同學道:“下起小雨!”這話怎能讓人相信?來時,天空雖說不是陽關明媚,但也算是不錯。怎可能下起小雨?況且,根本沒有細雨綿綿的聲響。待到將頭伸向窗外,才知果真下起小雨,只不過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罷了。走在雨中,有一種別緻的感覺:仰頭,接受春雨的洗淋,讓雨水滲入每一個關節,滋潤。既不怕大雨傾盆之冷酷,又不怕細雨綿綿之輕柔。爽快!但好景不長,次時再出,便已不再是細雨,而是冰雹。與其說是冰雹,不如說是冰晶。如同雨水一樣,你若仰頭,歡迎你的是淅淅瀝瀝卻又感覺不到冰晶的剛烈:張耳細聽,冰晶落地的聲響,似同“鑼鼓喧天”。那感覺又好像比春雨好受得多,有了春雨未曾擁有過的柔情,也不失冰雹的剛烈。好像是遊刃有餘、剛柔並濟,使人深愛。那冰晶卻又和春雨一樣“更進一層樓”,變成春雪。與前兩者不同的是,再也無需仰頭,便能感覺到春雪的溫柔。這是為甚?春雪隨風飄蕩,好像故意尋找你似的,專門往你臉上撲去,無論你面朝東西南北,春雪都對你“依依不捨”,任憑你怎樣對待春雪,春雪都對你“不離不棄”。不過,呆立在雪中,你便會不再是花季少年,而是南極仙翁或是聖誕老人:雪已遍布你的全身!讓你無處可尋一點自身的顏色。你此時此刻可能會對雪厭惡,可你想到我們這群孩子多麼快樂,那你就不會厭惡雪了。我們在雪中嬉戲,雖不能打雪仗、滑冰、堆雪人……[空中溫度與地面溫度溫差甚遠,落地即化]但也是玩得痛快。街道上,許多人打傘,唯恐讓雪浸濕衣襟。我呢?不但不打傘,還在雪地里不慌不忙得慢悠悠閑逛,弄的全身是雪。回到家中,發現母親正在“望梅興嘆”,原來,母親擔心那來之不易的桃子會禁不住雪打--蔫兒了。我便前去安慰母親:“只有經過風雪的吹打,才能愈加燦爛!”母親勉強一笑。看外面,梧桐枝杈散漫白雪,沒有任何污漬。像一位武官,手持金戈,頭戴白色羽毛,威風凜凜,好不威武!

  聽老一輩說:“今年天氣忽變,減產嚴重啊!”不管麥苗減產與否,我只想將這春雪銘記於心,刻入筋骨。

  河北石家莊高邑縣倉房小學六年級:李時賢

您正在瀏覽: 春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