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騎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騎車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學騎車 

  江蘇常熟 虞山鎮 星城小學 六(2)班 

  金婷 

  唉!我已經快要上六年級了,卻連自行車都不會騎,真是慚愧啊慚愧!所以,我準備在暑假中一定要學會騎自行車。 

  7月2日 

  星期一 

  體會:我再也不學騎車了 

  今天一大早,外公帶着我來到郊外一塊平地上學騎自行車。看着外公熟練給我作示範 ,我的心裡痒痒的。外公對我說:“騎車其實不難學,上車后,只要你眼睛看着前方,手握緊車把手就行了。不過,你一定要克服恐懼心理,騎車時須要的是鎮定……你先坐上去試試,我在後座扶着 。”上車前,我對外公千叮嚀萬囑咐:千萬不要放手,我怕摔 !外公向我鄭重承諾:保證不會放手!我這才安心 。我興奮地踏上車,搖搖晃晃地騎起來。可是,騎了不到兩分鐘,外公居然違背了諾言,我覺車子好像不聽我的使喚,左右搖晃得十分厲害,我心裡又是埋怨又是着急,不知所措……這時,只聽到耳邊傳來外公大聲的呼喊:“騎快點,這樣能保持平衡!”我立刻運足力氣發瘋似地騎 ,果然,車平穩多了,我的心也慢慢平定了下來。可好景不常,不知怎的,我的車竟像着了魔似的,又一次開始不聽使喚,眼看就要撞上一棵大樹 ,我驚嚇地閉起了眼 ,“啊 ”的一聲尖叫,我重重地摔在了樹樁邊上,摔得我狼狽不堪 !嗚——我再也不學騎車了!我再也不學騎車了!我邊擦眼淚邊憤憤地說。 

  7月11日 

  星期三 

  體會:騎車真爽 

  我本來決定不再學騎車了,可經過外公幾次開導,我終於想通了!又經過了幾天的“魔鬼”訓練,我的“騎技”大大提高了。我差不多已經會騎車了。為什麼說差不多呢?因為我上車還不是很熟練——上車時還是需要外公的幫助。但是,騎的時候,外公就可以放心地在一旁做“觀眾”了!今天,我準備學會上車!我先把右腳踩在踏板上,然後左腳馬上跨上車,可每到這個時候,自行車就會左右搖晃。外公笑眯眯地走過來,指點我說:“你左腳踩上去時,就要乘勢馬上開始騎!”我又試了幾遍,終於,在第十一遍時我學會了上車。我興奮極了,大聲呼喊:我終於學會騎車了! 

  我繞着圈子在曠野上騎着,忽兒向左,忽兒向右,感覺越來越自在。耳邊不時傳來外公嘖嘖的稱讚。我突然發現騎車簡直是一種享受。我覺得天空更藍了,雲朵更白了,迎面吹來的風也更加涼爽! 

  點評:“學騎車”是極為平常的一件事,絕大多數的人都有此經歷。選取這樣的一個題材進行習作,往往容易落入俗套。而本文的小作者則以她獨特的構思方式,獨特的體驗,把“學騎車”寫得要言不煩,精彩有佳。小作者緊扣“我再也不學騎車了”以及“騎車真爽”這兩種看似矛盾的心理 ,引人入勝,讀來感覺真切、自然 。 

  指導老師:陳妙英

您正在瀏覽: 騎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騎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