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燃不盡的蠟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不盡的蠟燭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剛剛露出了臉兒,一陣陣地讀書聲從遠處傳來,驚擾了正在覓食的鳥兒。聞聲而去,只見一排排的學生在讀書,不時有個人影在他們中間穿來穿去。咦?那個人影是誰呢?仔細一看,哦,原來那是辛勤的園丁——老師。

  老師就像勤勞的蜜蜂,蜜蜂的職責是採花蜜,老師的責任是教育好學生,也許看起來沒什麼聯繫,但是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認真地履行自己的職責;

  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而我們就是正在成長的小樹苗,老師每天仔細地修剪這些樹苗,以防他們長歪、枯死;

  老師就像我們的媽媽,無時無刻地不在關心、照顧我們;

  老師就像蠟燭,燃燒了自己,點亮了他人。

  時間的秒針滴滴答答地轉着,日月交換更替着,時代在變,人物在變,世界在變,唯獨您,百年如一日地,孜孜不倦地教誨着我們。

  是誰,將無知的我們領進教室,教給我們知識;

  是誰,在夜晚點燈為我們批改作業;

  是誰,與我們心貼心地交談;

  是誰,在我們困惑的時候幫助了我們;

  是誰,在黑暗中為我們點亮了一盞燈;

  是誰,在我們將要誤入歧途的時候伸出了一隻手;

  是誰,不辭辛苦地教育着我們;

  是誰,在我們背後做了許許多多的事情;

  是誰,又是誰?

  是您,是您,是您啊,老師!

  您不單單是一個教給我們知識的教育者,還是與我們交心的朋友,是關心、照顧我們的“媽媽”,您為我們做了太多太多。而我們,只不過是您芊芊學子中的一個,您教育了多少人,關心、照顧了多少人?恐怕連您也不清楚,因為像我們這樣的人有太多太多……

  對您來說,我們的身份不只是學生,還是您的兒女,您對我們的付出和關愛,恐怕比對自己的孩子還要多,還要深。

  您把您的一生就投注在教育事業上,沒有怨言,不辭辛苦。

  九月,涼爽的季節,收穫的季節,金色的天地,更重要的是,這個九月,是屬於您的九月,讓我們在屬於您的九月里,為您歌唱,為您喝彩,為您過節!

  致遠中學高一:劉佳汝

您正在瀏覽: 燃不盡的蠟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不盡的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