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親親我的媽媽》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親親我的媽媽》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含着脈脈的深情,我讀完了《親親我的媽媽》這部傾情小說,本書中講述了一個有輕微孤獨症的孩子(被媽媽喚作弟弟)、一個有輕微抑鬱症的母親,作者敘說了弟弟和媽媽在相識、相處時的陌生、微妙和忐忑。

  這部小說告訴我們:孩子和母親是有血緣關係的人,無論之前敵視和陌生到了何種程度,最後他們還是親愛的一家人,關鍵時刻他們一定會為對方出手。

  當我讀到“弟弟並不計較他媽媽的冷淡”時,我忽然想起:有一天,媽媽下班回家后,我問媽媽今天晚餐吃什麼,媽媽說:“我煩着呢,別打擾我”。那時,我在想:媽媽一定不愛我了,如果愛我,她就會回答我的話,我氣的回到了我的房間。可是今天,我讀到了這裡,想起那時媽媽也許是因為白天太累了有點心煩,我十分後悔當時我沒有理解媽媽的心情,而只想着自己。

  當我讀到“弟弟拚命地點頭:媽媽,等我長大后,我會每年給你過生日的”時,我領悟到:母親對我的愛是無微不至的,她為我操勞,就是希望我長大后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所以,我覺得:我是母親的孩子,我就應該學會感恩,不要以為母親的愛是理所應當的,我應該在長大後用實際行動來回報母親的愛,讓媽媽感到快樂,不讓她感到失望。這正是我必須要做到的。

  當我讀到“舒一眉說:“大人的事你少管,你有那時間多做幾張習題去。”我忽然想起:有一次,我發現媽媽已經喝兩杯咖啡了,我擔心媽媽喝多了會生病,就跑去勸阻她。媽媽卻對我說:“你快去背單詞吧!”我聽了,覺得媽媽只想着讓我學習。可是今天,我讀到了這裡,我懂得了:那時我學習成績不太好,媽媽是因為愛我,希望我好好學習才這樣說。

  《親親我的媽媽》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我想到:每當母親因為心煩而不理睬我,因為我犯了錯誤而責備我……雖然這是母親不高興的表現,但她仍然是在心中愛着我的,所以我不能辜負母親的愛,而要在長大后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用實際行動來報答母親。

  延吉市北山小學六年級:劉?含

您正在瀏覽: 讀《親親我的媽媽》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親親我的媽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