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幸福成長之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幸福成長之路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班上可以說是極其普通的一個女孩子,不會說笑話,不了解時下流行的那些明星,有些黑的皮膚有些土的穿着也經常遭到嘲笑,所以朋友就只有那幾個。有時,班上人緣極好的人很主動地跟我搭話,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我一直有些膽怯,有些自卑,只能在自己的朋友圈裡活躍,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別人喜歡我,乾脆就選擇逃避。

  同桌的男生又在嘲笑我了。他一本正經地盯着我很長時間,然後連連搖頭,緊皺着眉,一臉嫌惡的神情,毫不留情地挖苦道:“范昀炫,我要是長成你這樣子,我長大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整容。”說完,擺出一副看好戲的表情盯着我。

  這個男生和我一向不和,所以他的話里時常會有惡意攻擊的成分。他一向又是極其惹不起的,往常我也是忍氣吞聲。而今天,我被他的話刺得心裡生疼,不甘、憤怒的情緒在心裡涌動,卻笨拙得不知道該說什麼是好。望着他洋洋自得的神情,我咬了咬嘴唇,乾脆埋下頭做作業。這時,我看到語文書上的林肯,突然雲淡風輕地說了一句:“只看外表又有什麼用呢?我不認為你有多美麗——-心靈。”

  在說出這句話之後,我的心情前所未有地輕鬆起來,目光重又落在書上那個雖然樣子醜陋,但笑得一臉溫和的人身上。亞伯拉罕?林肯,他的外貌經常被反對者惡意侮辱,但是他卻從來沒有計較過。因為,他擁有比那些容貌俊秀的人強大得多的,心靈的力量,他的內心充滿了豪邁和幸福感。

  看到有關他的故事後,我被觸動了,一時間對這個人生出幾分親切感來。他承受的壓力遠比我這個自以為是的小女孩多得多,可他卻依舊能夠寬容地去對待。他不是總想着自己沒有什麼,或自己的缺陷,而是想着自己有什麼,做了什麼,真正地接納了自己,所以直到現在,這位總統仍然令人津津樂道,欽佩不已。

  連遭受那麼多人惡意攻擊的偉人林肯都能坦然面對,我,又何必為此所煩惱呢?我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女孩,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女孩,我很善良、我很溫柔,我有幸福的家庭,成績也不錯……我有這麼多肯定自己的理由,我的成長之路應該是幸福的,我又為什麼要自卑呢?

  這樣想着,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遠遠地看見前面同班同學的身影。我們在學校並沒有太多的交往,但我沒有過多的猶豫,一咬牙就趕了上去,在她身後放慢腳步,深吸一口氣,按捺住激動的心跳,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替她拉好大敞着的書包拉鏈,然後走到她的旁邊,有些拘謹有些羞澀地笑,“拉鏈沒有拉好哦。”我輕輕地說,因為緊張語調有些急促。

  “啊——謝謝!”她扭過頭望一眼,也微笑了起來,只不過很大方很活潑,“竟然沒注意到……”她有些懊惱地碎碎念,但轉瞬間眉宇又染上了歡快。我也禁不住被感染了:“那個……今天我也走這邊,能一起走嗎?”我充滿了希冀地望着她。

  “當然可以!”她歪一歪腦袋,俏皮地答。夕陽的光芒柔和地灑下,給我們明媚的笑容鍍上了金邊。

  原來,只要能肯定自己,面對現實,就能真正擺脫自卑。一種長大的感覺,油然而生,在心裡蕩漾開來,就如同此時的夕陽,如此地讓人感到幸福。

  江蘇南通如皋市如皋市附屬小學六年級:范昀炫

您正在瀏覽: 我的幸福成長之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幸福成長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