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臘月,寒冷的北風猛烈地刮著,向我們撲來,冰冷刺骨。遠處,飄來一絲絲、一縷縷幽芳……。原來,那就是梅花,我忠愛的——堅強不屈的梅花。  

“多美的花啊”!我不禁讚歎道。那一朵朵新開的臘梅,花瓣晶瑩剔透,略帶點鵝黃,象琥珀或玉雕成的,很有玉潔冰清的韻致。整朵花看起來,是如此嬌小,卻散發著沁人肺腑的清香。那清香,彷彿滲透了每一個空氣分子,熏的人都要醉了。紅梅也不甘示弱,在純白、晶瑩的雪的完美襯托下,顯得如此冷艷,真所謂“牆角數支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我奔跑着,象一頭歡快的小鹿,而爸爸的臉色卻十分平和,依舊緊跟在我身後。 

香味兒越來越柔和,跑到梅林深處,我猛地一下撲在雪地里,呼吸着來自梅林香雪的氣味兒……。 

不知何時,爸爸已來到我身旁。他深吸一口氣,用溫和的語氣輕聲對我說:“小郭,你覺得這梅花好看嗎?” 

“好看”!尤其是這清香,真誘人呀!”我大聲回答着。 

“那你知道這梅花為什麼如此迷人嗎?” 

我爬起身,思考了片刻,搖搖頭,用疑惑的目光,望着父親。 

父親笑了笑說:“就是因為這梅花的香是來自寒冷的”!嬌艷的牡丹只有在夏天,才露出笑臉,而梅花卻不同。小郭,只有堅強不屈,努力克服困難,從不頹喪,也不退縮,最終你才會擁有累累碩果。這就是梅花開在風霜里卻依舊傲然挺立,飄香十里的精神。聽了這段話,我腦海里忽然閃現出爺爺常說的那句話“梅花香自苦寒來!”是啊,梅花的精神的確值得我學習! 

聞着花香,我漸漸想起一位位擁有梅花精神的偉人:岳飛,為了抗金,報效朝廷,頑強不屈;文天祥,在敵國無數豐厚的誘惑面前,依舊不屈服,還欣然寫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寒青”的千古名句。還有鄭成功,有人說鄭成功是為收復台灣而生,也是為它而死的。的確,鄭成功為了台灣的收復,歷經風霜,帶領着人民,艱苦奮鬥,抗擊荷蘭侵略者,勇往直前,不畏艱險。終於,讓久別的台灣又回到了母親的懷抱。 

北風依舊“呼呼”地刮著,颳得我瑟瑟發抖,而“梅花香自苦寒來”的精神卻深深印在我的心上。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