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牆角樹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冬天,梅花盛開的季節。看見梅花,我情不自禁地想到這一首讚美梅花的詩[臘梅。 

梅樹有的人討厭。因為它沒柏樹的威武健壯;沒有柳樹姑娘的長條枝葉;更沒有桂花的香味梅花它春夏秋都不開花,它沒有桂花的香味;沒有水仙花的亭亭玉立;沒有牡丹花的鮮艷顏色和嬌枝嫩葉。 

我喜歡多種花,其中喜歡梅花。在學校里就有這麼一株梅花樹。它長着枯萎的枝頭,彎彎的腰,好似一個年紀已過8旬的老人一樣。它身上有許多的皺紋,像是被小孩劃過。它的身上沒有一處是好的,敲一敲,發出叩叩的聲音。使人一見就生討厭之心,而我卻喜歡它。 

轉眼,就到了夏天。枝頭長出了嫩葉。那些討厭它的孩子,跑道它的身邊,把一棵棵豆大的,綠油油的果子摘了下來。梅樹搖擺着身子,好像再說:“別呀,別呀。別摘我的小寶寶呀。”可是這幫壞學生還在一個勁的搖摘。我心裡想:你們這個兩面派,平時不喜歡它,今個卻這麼愛它,你們還破壞它,連兩面派都不 

如,簡直是個蛋黃派。 

“知了知了。”聲的風潑過去后,八月來臨了。着可是桂花開的好時候。桂花開了,不說十里飄香,我們學校也都沉浸在花香里。這時,梅花也不一樣了,它居然長出了花葉。過了好多天,呀!原先那干老頭,盡然長出了花苞。這時我更加喜歡這位不出名的年輕壯士了。 

十月到了,花開了。花兒很小,只有茉莉花那麼大。雖然沒有桂花那麼大,可我還是很喜歡它。因為它有無私奉獻的美好品質。它重不爭名,不爭利,是我學習的榜樣。 

“牆角樹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

您正在瀏覽: 梅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