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梅花情 梅花香自苦寒來

  ——引子

  冬天獨景——梅花。

  

  我與毛澤東一樣,獨愛梅花。不僅是因為它開在冬天,作去年花;還因為它的芬芳,樸實——它不像玫瑰那樣高貴,不像夜來香呢樣芳香,更沒有桃花的美……但是,它有着一股樸素大方、耐人尋味的味道。

  梅花里我家不足三里,沒日清晨,外婆總是趕早去澆水,不論天氣多麼寒冷,不論水是多麼的涼,它總是謙遜的低下頭來,恭恭敬敬地接受你的“恩賜”。

  去年的一天,我從外婆手中拿過澆盆,搶着幫梅花叫水。梅花不是一種顏色,而是五顏六色的!它是那麼嬌嫩,讓人惋惜;又是那麼堅強,讓人敬佩……

  “旁的花,大多是春暖花才開;可它卻不一樣,越是寒冷,越是風欺雪壓,花開得越精神,越秀氣……”的確,梅花的強刃是我們雪學不了的。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時雪,為有暗香來。

  暗淡的清香,比得上菊花的幽香,比得上玫瑰的芳香……我愛梅花,不僅因為它暗淡的清香,更因為它的精神!——堅強不屈的精神!

  它的精神可貴,可敬,可嘆!它具有其他植物沒有的品行,我們應該想它學習才好……

  今年回家,我又看到了它——它還是那麼暗淡,那麼質樸……

  

  冬天獨景——梅花。

您正在瀏覽: 梅花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