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生在新社會,可是大家知道這個社會是多少人付出心血換來的。列寧說過一句話“忘記了過去,意味着背叛。” 

  記得紅軍長征時發生的一件事,一個13歲的小紅軍小蘭在隨部隊一起前進的時候,好不容易得到的一袋乾糧,卻在過一座橋時為照顧一位傷員不慎把自己那袋乾糧掉入河中沖走了。她為了大家有足夠的乾糧吃,堅持沒告訴他們,為了裝成沒事發生一樣,他拔了許多野草塞入挎包,塞得鼓鼓的。不久她的身體就不行了,護士長才發現野菜和跨包中的“乾糧”的事後,大家才知道事情的真相,於是大家每人分了一點乾糧給她,讓她體會到了家的溫暖……故事雖小,內涵不小。這些點點滴滴的細節,這個小故事卻能夠放映紅軍戰士的優秀品質——不怕苦、堅強、無私、熱心……小蘭,她只是一個13歲的小女孩,卻有男孩一樣堅強的意志;卻知道體諒他人。在她沒有糧食之際,她大可伸出雙手向戰友們要一些,她沒有那麼做,他選擇了沉默,不告訴任何人,自己吃苦,此刻,她的腦海里想的只有戰友的利益,而忽略了自己的困難,而對傷勢嚴重的傷友們,她大可丟下他們,讓他們自生自滅,可她沒有這麼做,她細心照料每一個傷員,沒有怨言,沒有後悔。一個小蘭尚且如此,可想而知,我偉大的紅軍整支隊伍的品質了。 

  同學們,過去時靠那些英雄們,現在是靠大人們,未來將由我們要創造。好好地把祖國建起來。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