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之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之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風猛烈地刮著,路邊的枯黃而又泛着本色的小草樹木也都鼓足了勁向我們瘋狂地舞蹈。可能是冬的魅力太大,令我不由得震撼,:“風,你刮吧,把你的所有心聲全都告訴我,因為你有無窮的滲透力,使我不得不接近你,了解你。”

  我們這裡的雪花紛飛和北方的漫天飛揚有些不同,帶有江南的柔美,那是我十年難得一見的美景,飄落的小雪花是那樣潔白,那樣純凈。在銀色的世界里,有我嬉戲的歡笑聲,那簡直就是每一個愛雪盼雪人的夢寐願望。但不知什麼時候,我對“雪”這個很期待的字眼幾乎忘卻了,也不再貪戀那些根本不可能的事情,這是為什麼?其實不是我不喜歡雪了,而是因為冬給了我更意外的驚喜。它的姐妹用乳汁滋潤了大地,如今,花枝上擠滿了散發出芳香的梅花,雨水在小小的花瓣上玩耍,把它放在手心裡,有一種“透心涼”的感覺,十分冰爽,這樣的禮物,我太喜歡了。我記得有一首詩:“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梅花》)

  它是我最喜愛的詩,其原因就是,讓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崇高感覺,所以人們常用梅如其人來形容人格的高貴。

  與冬相比,無論春風和秋雨,甚至堅忍不拔的樹木,都少了幾分豪情。其實,美麗的季節若用“美妙”一詞來形容。那冬之韻,就不僅有了“美麗的容貌”,還具有“高貴的品質”,在春季來臨之前,它還保留着過往的芳香,奉獻着無私,它知道自己快要離去,但還要把最後的芬芳和歌聲撒滿人間。

  一陣風吹來,我感到了溫暖,彷彿也聽到了春姐姐的腳步。而我更眷戀山城的冬季,它雖以離去……但我知道冬妹妹還會來……我會用心去守候。

您正在瀏覽: 冬之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