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之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之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冬來了,她帶着一個童話來了。當大地變得銀裝素裹,我們不是置身於一個奇妙的童話世界嗎?然而,我認為冬天是一組奏鳴曲,她擁有自己華麗的樂章。

  第一樂章:慢板

  初冬,天氣漸漸冷了。農作物都存進溫暖如春的倉庫里,樹上的葉子,在秋天裡已變黃,紛紛落了下來,鋪在小路上,成了一條金黃的地毯。若是在秋天,這地毯也許在等待人們的腳步,但無情的風卻常常把它們吹散了。於是它們便化身為點綴大地的小黃花,這一片,那一片。

  屋檐下,鳥巢里空空的,因為燕子飛到了南方去了,在南方,天氣仍暖得像陽春三月,人們穿得都單薄,似乎冬天不願光顧這兒。

  第二樂章:圓舞曲

  已是入冬時期,天氣更冷了,南方的天空成了霧的T形台,每天旱晨,霧都會將這裡籠罩。往窗外望去,蒙朦朧朧的,什麼也看不清,但點點燈光把這片霧世界打扮成了一個夢幻小城,多美啊,真像一個盛大華麗的舞會,乳白色的霧徐徐散開,拉開了舞會的序幕。

  冬日的天空總是灰濛濛的,但有時也會呈現出瓦藍的、迷醉人心的顏色。坐在教室的窗邊,忍不住向外望去,一束陽光斜斜地照射在對面的樓房上,顯得溫暖了不少。而這座小樓房的背景布是湛藍的天空,還有映在窗玻璃上、雪白的、慢慢飄動的雲。

  第三樂章:快板

  寒冬來臨,氣溫驟降。北風呼呼地吹着,刮到人們臉上像刀割似的。走進農村,家家戶戶,老老少少都在忙碌着,有給牲口餵食,有打掃衛生,有干農活的,忙得不亦樂乎。

  在我的故鄉,偶爾會下點小雪,那情景,常常會給本來就不平靜的山村帶來雪趣。我不禁想起“凍結南雲,寒風朔吹,紛紛六齣飛花墜”的詩篇。每到這個時節,人們都會把大棉襖找出來穿上,但仍然不耽誤農活。閑暇之際會燒上一鍋開水,水中冒出了熱氣,這時大人、小孩、小貓、小狗都會跑來取暖,暖氣把周圍的雪融化了。暖和了的小狗在人群中跑來跑去,一片六角形的雪花落在它的鼻尖,冷得它抖動着胖乎乎身體,大家都被它那傻樣逗樂了。

  冬天迎來了新年,爆竹聲增添了熱鬧,孩子們開心地吃着糖果,享受大人給的新年禮物,其樂融融,世界彷彿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人們火樣的熱情早已讓這本是寒冷的季節變得溫暖如春。

  春之美在於萬物復蘇,生機勃勃;夏之美體現在它熱情洋溢,青春活力;秋之美是讓我們體驗到豐收的喜悅。而冬之美是因為樸實無華,還有它那如詩如畫的韻味。

  這便是冬之韻。

您正在瀏覽: 冬之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