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之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之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之韻 

  冬,一個帶着些許寒意卻又引人遐想的名詞,寒冷中帶着蕭瑟,蕭瑟中帶着潔凈,潔凈中又帶着優美。這,就是冬。 

 冬之韻屬於霜。清晨,玻璃窗上結滿了霜花。他們形狀各異千姿百態,勾畫出一幅幅巧奪天工的圖案。看,上面的是什麼?是各種樹木蒼翠挺拔,地上開滿了“野花”。不,唔,又覺得更像海底世界,一團團“海藻”在搖曳。這一幅幅霜花真是太美了。你瞧,那是一幅“駿馬圖”,只見一匹白馬正昂着頭在遼闊的大草原上飛奔,頗有猛虎下山的氣勢。啊,好一幅“動物晚會圖”,一隻只“百靈鳥”站在樹上唱着婉轉動聽的歌,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一般。 

  冬之韻屬於雪。雪,是冬帶來的禮物,是大自然的饋贈。嚴冬時節,大雪可是常客。片片晶瑩潔白的雪花從陰雲密布的空中飄落下來。那洋洋洒洒的雪花隨着瑟瑟的寒風漫天飄舞,似輕柔的柳絮,像飛揚的鵝毛,在天空中遨遊。“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可不是嗎!看那披滿雪花的樹枝上呈現出千姿百態。淘氣的小松鼠在枝頭上蹦跳着,震得白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為這寧靜和諧的冬雪圖添了幾筆充滿生機的色彩。 

  冬之韻屬於梅。“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錯的。當寒冬來臨之際,自然萬物都沉睡着,等待來年春天煥發生機,只有那牆角的一枝梅,傲然地挺立着,勇敢地同風雪作鬥爭。那臘梅半開半含,花瓣潤澤透明,玲瓏剔透之極,像是琥珀和玉石雕刻而成。走近了,還可以聞見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細細的,柔柔的,令人心曠神怡。 

  冬之韻屬於人。看,這邊泳池裡冬泳的人們正在水裡追逐暢遊,臉上洋溢着發自肺腑笑容,他們在用堅強的意志向自然界發出挑戰;聽,那邊傳來了陣陣歡笑聲,哦,原來是小朋友們在打雪仗!他們有的用雪球蓋堡壘,有的收集“彈藥”……這儼然是一個充滿童趣的兒童樂園,孩子們一個個興高采烈的,盡情地和美麗的冬姑娘打鬧着、嬉戲着,他們的歡聲笑語是冬天裡最動聽的音符。 

  冬天雖是一個寒冷的季節,更是一個潔白的季節,是一個優美的季節。冬是一年的結尾,冬天的到來也就意味着春的開始。春天固然絢麗,夏天着實熱情,秋季的確豐滿,但我還是愛冬天,更愛冬之韻。

您正在瀏覽: 冬之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