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經得起風浪的友誼,最美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得起風浪的友誼,最美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經得起風浪的友誼,最美

 福建省泉州市 安溪縣實驗小學 高藝萍

  “唐艷,聽說河濱公園新設了兩張乒乓球桌,我們到那兒去比試比試怎麼樣?”“太好了,我正想和你再賽幾場呢!這樣吧,你在你家等我,我立刻就到!”“OK,一言為定!”

和唐艷通完電話,我興奮極了。記得那次在學校競賽,我以一分之差輸給了唐艷,我好不服氣。雖然我們是學習上的好夥伴,好搭檔,可到了乒乓球場上唐艷就成了我的“勁敵”。

看看錶,都已經2點了,一向守信的唐艷今天怎麼就遲到了?哎!我想她大概很久沒來我家找不到了吧,這次就放她一馬。我正想着,鄰居王紅來了,她想請我和她一起去新華書店看書,我婉言謝絕了她:“對不起,我約好同學一起去河濱公園打乒乓球了,不能失約,所以我不能和你一起去了。”王紅見我有約,便自己去了。

  過了一會兒,媽媽告訴我今天表妹過生日,在“新佳美”訂下了桌,要我們一起陪她過生日。一聽到“新佳美”這個響亮的名稱,我人都精神了。可是,跟唐艷有言在先,我只能放棄這個大好機會。

  分針再一周的旅程就3點了,可唐艷還是沒來。我真忍不住了,就給唐艷掛了一個電話,響了好久電話那頭卻傳來“您撥打的電話沒人接聽,請稍候再撥。”一個人孤零零地躺在沙發上,望着門,想像唐艷正走到了門口,我上前去開門……

不知怎的,我躺在沙發上竟睡著了,醒來時,媽媽晚飯都煮好了。媽媽告訴我,她很早就回來,可並不見有什麼同學來找過我。

  聽媽媽這麼一說,我怒不可遏,我整整等了她一下午,她竟然這麼輕鬆違約。平時,老師還一直表揚她是誠實守信的好學生,早知道我就和王紅去書店看書或者和媽媽去“新佳美”了。我對她誠心誠意,她卻這樣,連個電話也捨不得打,明天去學校,准讓她好看!

第二天一到學校便看見唐艷和其它女同學圍在一起,不知幹什麼。我本能地瞪了瞪她。心想:她昨天肯定是有意捉弄我的。看來,我跟她的友誼真走到盡頭了,乾脆絕交算了!

由於心裡想着這件事,上課根本沒有心思聽老師講課。我不時地朝唐艷的座位瞅了瞅,唐艷竟無動於衷,半點愧意都沒有,還聽得那麼專註,真叫人生氣。

好不容易下課了,唐艷不緊不慢地來向我解釋,可我怒火燃燒正旺,哪容得她解釋,冷言冷語地給了她當頭一棒:“咱們的友誼到此為止,從今以後,咱們一刀兩斷!”說完,我站在那裡好久好久,我看得出她很傷心,眼淚也快要流下來了,可我卻不近人情地說:“那是她自作自受,活該!”

  第三節是自習課,班長讓我們同桌互背課文。背完課文,趁着這自由時間,我問同桌說了幾句,我向同桌詢問唐艷的為人處事。沒想到唐艷竟如此受人誇獎,同桌說:“唐艷呀,真可謂是‘女中豪傑’。就拿昨天來說吧,昨天我在車站遇到了一個初次從鄉下來的老奶奶;拿着僅寫着電話號碼的紙條像無頭蒼蠅似的找她兒子。我本想上前幫忙,但是我正有事,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唐艷出現了,她向老奶奶問清原因之後,二話不說就幫忙老奶奶找兒子去了。 我知道,唐艷也正有事,可她還是毅然幫忙了,我真佩服得五官體投地。” 

聽着聽着,我頓感慚愧,看看唐艷,她多傷心多委屈。原來,她是為了助人而失約,而我卻冤枉了她,還蠻不講理地指責她,這下該怎麼辦才好,我可是極不願意失去這麼優秀的夥伴知已。

  好容易挨到了放學,我站在走廊上等着唐艷。我心裡十分緊張,待會兒唐艷會怎樣對我呢,怎麼辦,怎麼辦?正當我着急的時候,唐艷出現了,我低着頭,困窘地說:“唐艷,對不起,我……我……”沒等我說完,唐艷卻搶過話“不,是我不對,我失約了。現在咱們算扯平了,我們還是好朋友,對吧!”聽到唐艷如此真誠的話語,我十分感動。兩隻手緊緊地貼在一起,歡樂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從此以後,我和唐艷的感情變深厚了。我們之間,更多的是友好、信任、誠摯,我們再也不會因一點兒小事而鬧不必要的矛盾。因為我們都知道:經得起風浪的友誼,最真、最美,最純潔!

  指導教師:高振坤

該文是小作者生活中很平常的一件瑣事,事情進展行雲流水,沒有絲毫造作。雖然平淡,但卻自然。生活本來也是這樣,不一定要多姿多彩,有時只要有一兩種顏色搭配就很充足了。

您正在瀏覽: 經得起風浪的友誼,最美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得起風浪的友誼,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