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很多的書,但最喜歡的還是那本《給心靈洗個澡》。

  這是一本幫助人洗滌心靈塵埃的,富有哲理和智慧的書。它通過極富哲理,而又淺顯易懂的小故事,啟迪人們如何才能擁有一顆健康快樂的心靈,如何去創造幸福美好的人生。

  書中有這樣一個故事。古代有一個舉人,在進京趕考的前兩天,做了三個夢。第一個夢是自己在牆上種菜。第二個夢是下雨天,他戴着斗笠還打着傘。第三個夢是跟心儀已久的表妹躺在一起,卻背對着背。舉人覺得夢很蹊蹺,就找人來解夢。那人笑着說:“牆上種菜不是白費功夫嗎?戴斗笠又打傘,不是多此一舉嗎?跟表妹躺在床上,還背對着背,這不是沒戲嗎?你最好回家算了。”舉人聽了如同澆了一瓢涼水,便打算放棄考試。正要離開旅館,店主便問他原委。店主聽了笑嘻嘻地說:“牆上種菜不是高中嗎?戴斗笠又打傘,說明你是有備而來。跟表妹躺在床上,不是翻身的時機快要到了嗎?”舉人聽了大喜,就參加了考試,果然高中了。

  這則故事蘊含著深刻的哲理。它告訴我們:“積極的心態能激發出高昂的情緒,能幫助我們忍受痛苦,克服艱難,化解困境。”是啊,這就是不同的心態帶來的不同的結果。生活中這樣的事還少嗎?但是,只要放寬心,從另外一個角度來思考問題,那麼結果就大相徑庭。

  還有一個故事。一位年邁的老奶奶,老伴去世了,就搬到兒子家住。過了幾年,老奶奶的身體日漸衰弱,吃飯難免在桌上灑些湯湯水水,兒子和兒媳為此很討厭。一天,她不小心打翻了一杯牛奶,兒子就讓她到衛生間去吃飯。當天晚上,奶奶的孫女玩積木,邊玩邊大聲說:“我給爸爸媽媽造一張桌子,等我長大了,你們就可以在房間的角落裡吃飯了。”話音剛落,兒子就明白了女兒說話的用意,立刻接回了自己的母親。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父母是孩子學習的榜樣,也是孩子的一面鏡子。孩子的模仿心最強,不管何事,他們都在無心中加以模仿,所以,不孝敬老人的父母,自己的兒女也會不孝敬他。

  《給心靈洗個澡》確實是一本好書。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非常感人,發人深省。它告訴我們:我們無法左右天氣,但可以轉換心境;我們無法預知未來,但可以掌握命運。當今的社會,生存艱難,許多人背負着沉重的心理壓力。這時,我們就應該停下匆匆的腳步,給心靈洗個澡,重新拾起對生活的熱愛與信心。

  六年級:薛書雅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