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有很多種型式,如:網絡、散文、雜記、字典、參考書、遊記、期刊、課本、傳記、小說、宗教經典等等……。我最喜歡的種類是小說。在小說中,我最喜歡的則是金庸寫的武俠小說,在金庸小說中,我最喜歡的是神?俠侶。 

  神?俠侶在台灣是由遠流出版社出版。神?俠侶的內容,大致在描述男主角楊過和女主角小龍女之間,感人肺腑、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故事中敘述楊過憤世嫉俗的個性、小龍女從原本不易動七情六慾的「冷血動物」,轉變成對楊過深深的愛慕。還有楊過與其它角色的愛恨情仇、藉由神?得到當年獨孤求敗的神技,以及苦等小龍女十六年的痛苦……等等。 

  在這部小說中,最讓我印象深刻,感動不已的是楊過和小龍女雙雙中了劇毒之後,楊過的毒還有葯可治,小龍女卻無葯可治。楊過就算有解藥,也不願服下,因為他不願自己獨活。小龍女為了讓楊過肯服下解藥,便假意與楊過訂下了十六年之約。其實小龍女已經跳下斷腸崖了。十六年之後,楊過到了斷腸崖,怎麼等都等不到小龍女,心裡就想:「我真是愚蠢,龍兒早在十六年之前,就跳下懸崖了。」於是楊過也跟着跳下斷腸崖。 

  他們兩個都為了對方的好處,不顧自己,為對方犧牲,這是我們值得學習的。但是我們的社會中,卻缺少了這種情操。很多人都為了利益、權力等你爭我奪,只為了自己的好處,不顧別人。聖經中耶穌也說道:「人為朋友死,沒有任何愛心比這個更大了。」 

  這部小說,有悲傷的地方,有快樂的地方,每一段都令我回味無窮。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是小學生還是大人,都希望你會很喜歡它。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