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書,其實有很多,只不過說不過來,所以我只能說一本了,那就是《三國演義》,這本書我非常喜歡,裡面都是一些三國英雄,下面,讓我們進入三國世界吧!

  《三國演義》里的人物非常多,因為多,所以我就說一些大將吧,有: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曹操、孫權、周瑜……非常多的人物,你一定會喜歡的。《三國演義》里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諸葛亮,因為他料事如神、神機妙算,一直都是劉備的軍事,立下了很多功,要是我有那麼聰明該多好呀,最後就是因為時間太長,諸葛亮老了,也就去世了。要不三國早就歸他的了,哎~~真為他感到悲哀呀。

  《三國演義》里也有許多着名的故事,都被選上語文書上了,比如:草船借箭、火燒赤壁……我最難忘的一個故事是《劉玄德三顧茅廬》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徐庶接到了曹操的信,說他母親在那裡,徐庶在臨走前告訴劉備:“慌忙之中,我忘了告訴你一個奇才,他能幫你完成大業,他就是卧龍先生,諸葛亮,字孔明。”說完就走了。劉備聽了,就和張飛、關羽一起去找諸葛亮,第一次去,一個童子說出去了,第二次去,還說出去了,張飛想:就一個軍事還用這麼辛苦嗎?劉備留下了一封書信,第三次去的很早,這次終於找到了諸葛亮,諸葛亮被他感動了,所以同意當他的軍事。這就是《劉玄德三顧茅廬》的故事,這件事給了我們一個啟示: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

  我覺着這本《三國演義》寫的非常好,因為聽朋友說《水滸傳》也不錯,所以等我讀完老是要說讀的《居里夫人》,就開始讀《水滸傳》。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