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您辛苦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辛苦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以為媽媽可幸福了,每天都無憂無慮,不用寫作業。但我錯了,原來媽媽很辛苦的。

  早晨,我想去媽媽單位玩,可單位今年明確規定不允許帶小孩上班,於是我只好獃在家裡,真無聊。晚上媽媽一回家,放下沉重的包,立刻躺在沙發里休息。當時我想她也不至於這麼累吧。吃過晚飯,當我在打電腦時發現媽媽正在認真地為工作而“加班”。看到媽媽這麼辛苦,我真想幫她一下。就這樣,我連續觀察了幾天,才得知辛苦的媽媽每天要做好多事。

  媽媽真的很辛苦。在單位要認真上班,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家因為天熱,每天要洗一大堆的衣服,還要搞衛生、管孩子……記得有一天下午,外面忽然下起了雨,可我只知道玩,忘了幫媽媽收衣服,乾淨的衣服全被雨淋濕了,為此媽媽生氣了。我深知是我的錯,於是等媽媽下班回家后我趕緊向她道歉,媽媽沒責備我,只是對我進行了一番教育,然後把臟衣服又重新洗了一下。我覺得又給辛苦的媽媽增添了麻煩。

  “母愛如蜜”,媽媽對我抱有極大的希望,可有時我並不能理解,反而有時還跟媽媽頂幾句嘴,惹她生氣。通過這次的觀察,我知道平時我們要孝敬父母,幫她們分憂解愁,盡量減少給她們帶來的麻煩,讓她們輕鬆快樂。光靠嘴上說是沒用的,我一定要用實際行動來表明我是愛我的媽媽的。

  媽媽,您辛苦了。

  六年級:吳瑩瑩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辛苦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