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吸塵器”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吸塵器”實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天,我在家裡無聊地拿着遙控器胡亂地翻着電視節目時,猛然間,注意到電視里正播着一個實驗:只見一個大姐姐把一枚硬幣放入一個盛滿水的盤子里,隨後問她身邊的幾個小朋友說:“小朋友們,你們能做到手不碰到盤子里的水拿到硬幣嗎?” 

  只見,小朋友們都躍躍欲試。可是,無論他們怎麼努力,手都會碰到盤子里的水。 

  “還是讓我來吧!”在一旁的姐姐終於發話了。只見,她先把點燃的蠟燭立在盤子里,再把玻璃杯蓋在蠟燭上,這時的玻璃杯就好像吸塵器一樣,馬上把盤子里的水吸進了玻璃杯里,然後那個大姐姐就輕鬆地拿走了那個硬幣。把一旁的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十分佩服那位大姐姐呢! 

  “我不信,我不信!” 看完我連連搖頭。 

  “不信的話,我們一起來做做這個實驗吧!”表妹建議道。 

  “好呀!”我連連點頭。我和表妹很快就找來了所需要的材料:蠟燭、硬幣、盤子、玻璃杯、打火機和水。 

  我先把硬幣放到盤子里,表妹往盤子里倒入水,使水剛好把硬幣淹沒。我拿了一根比杯子短的蠟燭立在盤子里,然後小心的把蠟燭點燃,表妹再把玻璃杯罩在蠟燭上,慢慢地,我發現蠟燭的火焰越來越小,最終熄滅了,盤子里的水奇迹般地被杯子吸了進去,我順利地那到了硬幣。 

  實驗成功后,我發出疑問:為什麼火焰熄滅后,杯子就會把盤子里的水吸進去 

  呢?我上網查了資料后才明白了真相:之所以在實驗中我們可以看到蠟燭很快熄滅,杯子里的水面上升了,硬幣露出了水面。是因為蠟燭燃燒需要消耗氧氣,火焰熄滅表明杯中的氧氣已經耗盡。這時,杯中的氣壓就遠小於外部空氣的氣壓,於是,水被外部的空氣壓力壓進這個封閉空間內,這與灰塵被吸入吸塵器的原理相同。 

  哈哈!我今天又學到了一個科學知識,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吸塵器”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吸塵器”實驗 暫無評論